Mitsubishi 在電動車輛的研究上,一直下了不少功夫,而在這個計畫底下,該公司開發出新一代的電動動力系統,並且以小車 i 為基礎,打造了一輛裝上最新動力系統的 i MiEV 電動小車。i MiEV 還肩負了道路測試、收集資料,同時評估量產的可能性等等重責大任。

以迷你小車 i 為基礎,Mitsubishi 打造出一輛 i MiEV 電動小車,主要適用來測試新的動力系統,以及評估電動車商業量產化的可能性。

iMiEV 是以 Mitsubishi 旗下的迷你小車 i 為基礎而來的,採用體積小、重量輕的馬達還有高容量鋰離子電池提供動力來源。在移除了 i 原本使用的汽油引擎,裝上兩具電動馬達以後,iMiEV 仍然維持原本中置後驅的設定。在改成電動車以後,i 的車體結構也僅僅做了少部分的調教與更動。在這個計畫底下,未來 i MiEV 在一些零件上,像是電池系統、馬達以及控制系統單元等等,還會有所改進,以符合商業化量產的需求。

未來 i MiEV 在一些零件上還會有所改進,以符合商業化量產的需求。

Mitsubishi 將會在 2006 年 10 月 23 號開始的第 22 屆國際電池、Hybrid 以及燃料電池電動車輛座談展覽會(EVS-22)上展出。

同時 Mitsubishi 從 2006 年起,也會與 Tokyo Electric Power、Chugoku Electric Power 兩家公司展開共同研究,2007 年還有一家 Kyushu Electric Power 公司會加入研究團隊。Mitsubishi 會提供這些共同研究的伙伴電力動力系統,以及 i MiEV 車輛,藉由精密而且多樣化的測試,這幾家公司將評估這輛車如何應用在商業用途,同時努力提升電動車輛充電的速度。

廣  告

在 2007 年的秋天,Mitsubishi 會展開大規模的測試,好確認車輛在每日使用的狀況下,可靠度的表現,同時評估市場接受度。這項大規模的測試會與前面提到的三家電力公司一起合作之外,Kansai Electric Power、Hokuriku Electric Power 也會一同加入測試行列。Mitsubishi 會負責提供足夠數量的 i MiEV 車輛。藉由與相關領域的不同公司進行大規模合作測試,電動車的實用性與可靠度,相信能夠獲得證實與改善,並且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步入量產。

對於環保方面的議題,Mitsubishi 十分重視,這也是之所以要開發以電力為動力來源車輛的緣故。除此之外,Mitsubishi 也在乾淨柴油引擎以及生質柴油引擎上投入許多心力。畢竟,環保是全世界應該要一同關心的議題,車廠絕對難以置身事外。在可以預見的將來,Hybrid、電動車、燃料電池、氫燃料、乙醇燃料或者生質柴油等等,將會大放異彩,在市場上爭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