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綱東京車展主打的 i MiEV SPORT,此次順利由中華汽車向日本原廠爭取來台,具體展現 Mitsubishi 原廠在環保設計的最新成果,中華汽車的努力值得肯定。

先前 Mitsubishi 已經公佈首批台北車展參展車款與 Show Girls 陣容,現在,藉由中華汽車積極地向日本原廠協商後,敲定追加 i MiEV SPORT 概念車與第四代 Pajero,不僅讓 Mitsubishi 今年的整體參展更為豐富,尤其是甫於東京車展全球首演的 i MiEV SPORT 能順利抵台,也象徵中華汽車此次的參展作品,已相當貼近原廠最新穎的設計成果。

中華汽車台北車展的 3D 展台設計,在設計理念上相當接近 Mitsubishi 東京車展設計風格。

同時,中華汽車也首次公開台北車展的 3D 展台設計圖,展場的設計重點包括主舞台 450 吋超大 LED 高解析度視訊螢幕、運用概念車環保材質靈感的超立體樹脂光體舞台背、以及迎合世界潮流,蘊含科技與環保精神的簡約設計風。另外,中華汽車也特別為車迷準備虛擬體驗,與電玩大廠「美商藝電」合作開發虛擬體驗 EVO X 極速快感的職業街頭實感電玩 GAMECAR,中華汽車強調,透過具規模的展覽場,將融合汽車、環保、名模與電玩等豐富內容,讓國內車迷們滿載而歸。

左起錢帥君、張安琪、林又立、王麗雅、王尹平、劉怡德,擔綱中華汽車展場模特兒陣容。
廣  告

i MiEV SPORT 與四代 Pajero 追加參展

東京車展首演的 i MiEV SPORT,運用 Mitsubishi 積極開發的輪內電動科技,採用前輪兩具及後輪軸一具,共三具永磁式電動馬達,締造約 117hp 的潔淨高動力。同時,E-4WD 四驅傳動系統也是概念車底盤的設計重點,在電動驅動設定下,搭配整合 ABS 防鎖煞車和 ASC 自動穩定控制的 S-AW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讓穩定性和高性能充分發揮。同時,RISE 高鋼性車體結構和全鋁合金車身,完善保護駕乘者與行人的安全,而充滿城市感的流線造型及車身尺寸,淡綠色的大地色系及銀粉塗裝,加上流暢的設計曲線,營造出貼近自然的環保感受。

透過 i MiEV SPORT 的亮相,已讓全球車壇看到 Mitsubishi 在環保電動車的成熟發展。

環保科技方面,i MiEV SPORT 車頂採用太陽能光電科技發電,車頭格柵護罩更安裝兩具輔助風扇發電,另外,還包括煞車電能回充裝置-有效回收熱能轉換成電能運用、車窗高吸熱玻璃-吸收熱能做為空調系統的輔助能源,而全車燈具均採用低耗電的高亮度 LED 燈泡,內裝也大量運用由植物基樹脂提煉的環保綠色塑料,展現獨到的節能創意。

台北車展亮相的第四代 Pajero,搭載的引擎,就是預計導入國內的 3.2 升 DI-D 共軌直噴柴油引擎。

至於擁有石墨灰塗裝的第四代 Pajero,更在明年導入國內前,搶先在車展提供國人預覽。尤其,該輛 Pajero 所搭載的動力心臟,就是預計明年導入國內的 3.2 升 DI-D 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原廠動力數據為 170hp 與 38kgm,搭配 SS 4WD II 四輪獨立驅動系統與 INVECS-II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良好動力性能,而在 Pajero 實車展示後,也提供國內車迷近距離欣賞 Pajero 新世代設計樣貌的難得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