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導入柴油動力的 Pajero 3.2,開出 212 萬的報價搶入進口 SUV 市場。

緊接著上個月國產 Outlander 2.4 發表的氣勢,中華汽車在 SUV 又有兩款新車型抵台,分別是國內首度導入柴油動力的第四代大改款 Pajero 3.2,以及 2008 年式的 Outlander 3.0,中華汽車選在 4 月 2 日,分別以 Pajero 3.2 報價 212 萬與 Outlander 3.0 報價 139.9 萬的售價介紹給國人,此舉,也象徵中華汽車在新世代 SUV 產品線的佈局,已正式完成。中華汽車也表示,Pajero 與 Outlander 均由順益汽車獨家經銷,即日起交車,車主可擁有琉園「龍騰摘星」作品一座。

達卡拉力王者,第四代目抵台

談到 Mitsubishi 品牌的越野精神,就不能不提到自 1982 年首代問世以來,行銷全球 170 國超過 250 萬輛的 Pajero 車系,而在歷經 1991 年第二代與 1999 年第三代後,2006 年巴黎車展發表的第四代目,終於在今年抵達國門,繼續擔綱 Mitsubishi 品牌越野精神的旗艦車款。

第四代 Pajero 的外觀設計有回歸二代車型的復古味道,整體造型也更由越野運動風往都會風格移動。

由外觀來看,第四代 Pajero 的外觀設計有回歸二代車型的復古味道,沒有第三代 Pajero 濃厚的運動肌肉感,而是改採簡潔俐落的車身曲線,就連頭燈樣式也是汲取經典的設計元素,不僅讓最新一代的 Pajero 很容易與舊款造型進行連結,整體造型也更由越野運動風往都會風格移動。

雖然偏向都會風格,但是 Pajero 骨子裡的越野元素並非完全抹去,包括高底盤車身、巨大的寬輪拱、提高抗磨損能力的前後保桿、擋泥護板與粗曠的車尾備胎蓋等設計,都是越野風格的展現,同時,具備頭燈清洗裝置的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LED 鑽帶方向燈與 18 吋輪圈,也發揮氣派質感的視覺效果。

採用前雙 A 臂後多連桿式的懸吊系統,讓輪胎以最理想角度接觸地面,在 on road/off road 路段增加抓地力、過彎極限和穩定度。

3.2 DI-D 柴油引擎,結合 SS4-II 電子四驅系統

身為台灣首度導入的 Pajero 柴油車款,動力心臟搭載由 Mitsubishi 開發的全新 3.2 升 DI-D 柴油引擎,動力數據為 170hp/3,800rpm 與 38kgm/2,000rpm,引擎技術包括電子式共軌直噴系統,能依據引擎負載及轉速,準確調整噴油量,讓引擎運轉更順暢,降低噪音及排污量,較以往擁有更高的省油性和更優異的排放效率,並搭載密流式微粒過濾器,創造更佳的柴油潔淨性能。

由 Mitsubishi 開發的全新 3.2 升 DI-D 柴油引擎,動力數據為 170hp/3,800rpm 與 38kgm/2,000rpm。

傳動系統則以 INVECS-II 附 Sport Mode 5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 Super Select 4WD (SS4-II) 電子多模式四驅系統,在時速 100 公里以下可自由切換檔位模式(2H/4H/4HLc),以滿足全域駕馭需求,包括 2H 採用 2WD 前/後輪傳動模式,保持一般道路行駛的省油性,4H 則是全時 4WD 提供高速行駛與濕滑路面的良好穩定性,4HLc 則是 4WD 結合中央差速器鎖定,適用沙地與雪地的高速越野需求。

如果面對惡劣越野路段時,Pajero 可透過 4LLc 模式,採 4WD 與中央差速器鎖定,透過低速時可輸出的強悍柴油扭力,克服崎嶇沿路與泥濘路面,即使三輪打滑,也能借重後差速器鎖定系統 RDL(Rear Differential Lock)系統,將動力輸出到唯一的著力後輪而安全脫困。

標配 Rockford Fosgate 音響與六氣囊組

座艙部份,擁有三排座椅七人座設定的 Pajero,座艙採用類金屬與尊貴木紋環艙飾板,整合式科技感中控台設計、新增副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功能的雙前座電熱座椅、方向盤多功能音響與定速控制鍵等設計讓駕乘環境更先進舒適。此外,在音響系統上,更搭載北美知名高級車用音響品牌 Rockford Fosgate 的音響系統,擁有 860W 獨立高功率擴大機,12 支環繞喇叭、20 公升共鳴箱的超重低音喇叭,搭配全車強化隔音及吸音防震工程,營造出完美共鳴的震撼音場。

Pahero 座艙採用類金屬與尊貴木紋環艙飾板,擁有三排座椅的七人座設定,第三排則能完全隱藏至底板下。

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Pajero 採用 RISE 高剛性的優異防護車體,搭配雙前座兩段式 SRS 氣囊、雙前座車側氣囊和大型車側氣簾。在主動安全方面則配合 M-ASTC 主動穩定循跡控制系統,以多種感知器監控各驅動輪狀況,整合 ABS 與 EBD 煞車力分配系統,提高操控穩定性。

Pajero 擁有雙前座兩段式 SRS 氣囊、雙前座車側氣囊和大型車側氣簾。

Outlander 新年式,新增 3 排椅、6 氣囊、黑內裝與後座 DVD

在發表第四代 Pajero 現場,中華汽車也順勢導入 2008 年式 Outlander 3.0,藉由座艙配備強化與內裝的適度修正,讓進口的 Outlander 3.0 更具產品競爭力,同時,Outlander 3.0 售價則由舊年式的 129.9 萬提升至 139.9 萬,讓國產 Outlander 2.4 與進口 Outlander 在售價配備,擁有更為不同的產品定位。

藉由座艙配備強化與內裝的適度修正,讓進口的 Outlander 3.0 更具產品競爭力。

為了跟國產 Outlander 進行產品區隔以及回應先前車主的使用回應,中華汽車選擇在幾項配備上進行調整,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加裝可隱藏收納的第三排座椅,讓七人座設定的 Outlander 3.0 跟五人座的舊年式車型以及國產版,擁有不同的座艙乘員數。

接下來是舊車型的前座雙氣囊,新年式車型增加雙前座車側氣囊與全車車側氣簾,以提升被動安全水準。另外,原有淺色系的座椅搭配,因為消費者反應較容易髒污,而在 2008 年式改為深色黑內裝。最後則是娛樂配備的提升,新年式 Outlander 3.0 整合原 Rockford Fosgate 音響系統,加上後座吸頂式 DVD 主機及 9 吋大螢幕,滿足後座乘員的乘坐樂趣。

新年是 Outlander 3.0 加裝可隱藏收納的第三排座椅與增加雙前座側邊氣囊與全車車側氣簾。

國產進口 Outlander,超級比一比

最後,U-CAR 也趁機對照 Outlander 進口與國產版的差異,在外觀部分,進口 Outlander 3.0 採用歐規造型,包括醒目的三菱廠徽造型水箱罩,國產版則採用日規的雙橫條水箱罩造型,而 5 幅式 18 吋鋁圈造型也與國產版不同。此外,國產版的外觀配備其實比進口版豐富,包括照地鏡、後視鏡指示燈、鍍鉻手把與車側飾條都是國產 Outlander 擁有的配備。

Outlander 車系比較表
 
進口 07 年式
進口 08 年式
國產旗艦型
價格
129.9 萬
139.9 萬
96.9 萬
引擎
3.0 V6 MIVEC
2.4 直四 MIVEC
最大馬力
223hp/6250rpm
172hp/6000rpm
最大動力
28.1kgm/4000rpm
24kgm/4100rpm
變速箱
INVECS-III
六前速手自排
INVECS-III
無段變速
第三排座椅
氣囊組
雙氣囊
六氣囊
雙氣囊
定速巡航
音響系統
Rockford Fosgate
Rockford Fosgate
+吸頂式 DVD 附 9 吋螢幕
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
車頭造型
歐規水箱罩
歐規水箱罩
日規水箱罩
照地鏡
後視鏡指示燈
鍍鉻手把
與車側飾條
冷藏箱
前座椅
龜背設計
進口版擁有吸頂式 DVD 附 9 吋螢幕,另外,One touch 自動收折功能二排椅採用紅色塗裝底座,跟國產版本不同。

至於座艙部份,進口版 Outlander 擁有國產版沒有的定速、六顆氣囊、隱藏式三排座椅、分離傾倒第二排座椅的紅色塗裝底座、吸頂式 DVD 附 9 吋螢幕、Rockford Fosgate 音響系統與 INVECSII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等配備。反觀國產版,變速箱改採 CVT 無段變速系統、車門手把採鍍鉻處理、新增冷藏箱以及創造更佳後座膝部空間的前座椅龜背設計。

由國產 Outlander(上)與進口 Outlander(下)的外觀圖,即可清楚辨別兩者在車頭造型的明顯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