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在這次的巴黎車展中,除了展出 L200 運動貨卡,以及針對全球市場為出發點而打造的 Outlander Concept 之外。全新 2007 年式的四輪傳動越野戰將 Pajero,也在這次的巴黎車展中登場,並且出盡鋒頭。全新的 Pajero 預計在近期之內,就會出現在幾個主要市場,包含日本、歐洲等地。

一代一代新車推出,Pajero 還是依舊維持傳統與經典的精神,同時加入了許多新元素,不斷進化。

高達 70%的顧客忠誠度,讓 Pajero 成為一輛獨一無二的產品,但是也因為這個原因,使得 Mitsubishi 在開發全新 Pajero 的時候,多了一份對這些忠實客戶的責任與使命感。不過也正因為這樣子的背景之下,Mitsubishi 在研發 Pajero 的時候,擁有更多消費者的需求與好惡資料,能夠開發出更符合他們需要的新車。就像是旗下性能 Lancer Evolution 所代表的意義一樣,一如以往,但不斷進步。

在設計還有開發的時候,Pajero 的身份就是一輛能夠負擔嚴苛越野環境的車子,而不只是一輛徒具時尚外貌的瀟灑玩意兒。自從 1982 年,第一代 Pajero 上市以來,到目前已經賣出一共 250 萬輛了,光 2000 年到 2006 年在歐洲地區就賣了 16 萬輛之多。這樣子的出發點,正是對這些忠實老客戶的尊重與重視。

廣  告

Pajero 共有三門與五門車型,較具運動感的三門車型,一樣採用長車門、短軸距,像是防滾架的 B 柱也是設計上的一大特點;相對的,五門車型則更具實用性,軸距也比三門車型的 2,545mm 多,而有 2,780mm。但是兩者的車頭都充滿了 Pajero 車系一直以來都沒有太大變化的傳統辨識外觀。因此,不管是新舊 Pajero,都能夠讓人一眼認出來。

比起外觀上的大量繼承,新車在質感還有材料上的大幅進化,則是值得注意的地方。同時,一些新配備的應用,也讓新 Pajero 有著全方位的提升。這造就了舒適的車室環境,讓長途旅程變得更為輕鬆舒適,也讓車子的價值感跟著增加。

即將來臨的達卡大賽,Mitsubishi 用來參賽的 Pajero Evolution 也已經出現了。

在底盤還有動力的優勢,一直都是 Pajero 車系的最大賣點,AWC 四輪傳動系統,再加上電子控制 Super Select 4-II 變速箱與後差鎖定,全車系標準配備 TSC 循跡穩定控制系統、ABS、EBA、EBD。這許多電子配備,再加上強化過的車體剛性,除了讓 Pajero 的安全性有目共睹,也保有了原本強悍的越野性能。

全新的 Pajero 也會搭載一具 3.2 升的柴油引擎,這具引擎與 L200 所使用的相同。不但通過歐規四期環保法規,更安靜、平順的運轉,還有充沛的動力,都讓 Pajero 能兼具質感與性能。此外,Pajero 頂級版本原本使用的是 3.5 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202 匹,新年式的出現更把引擎升級到 3.8 升 MIVEC 引擎,最大 250 匹的馬力,讓這一輛車具備名符其實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