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化設計與合宜的產品定位,讓新一代 Outlander 推出後,成功肩負 Mitsubishi 成長重任。

因為產品瑕玼問題遭逢創立以來最大經營困境的 Mitsubishi,在日前傳出了好消息。依日本會計規則結算 4 月至 6 月的 2006 會計年度第 1 季財報顯示,Mitsubishi 的營運狀況有好轉的現象,雖然仍處於虧損的狀況,但是失血的狀況較 2005 年同期縮小了一半,降至 68 億日圓。縮小的原因則主要歸功於歐美市場新車上市及財務服務獲利改善。

廣  告

Mitsubishi 第 1 季在全球的銷售量為 29.2 萬輛,較 2005 年同期減少了 3.4 萬輛。在母國日本市場低迷的情形下,Mitsubishi 拜 Outlander 及 i 兩車系生力軍加入,再加上 Colt Rallirat Version-R、I Play 版及其他車系特仕車加持之下,逆勢成長,在日本市場賣出了 5.2 萬輛,較 2005 年同期成長了 4,000 輛,亦達成自 2005 年 5 月以來連續 15 個月成長的紀錄,表現亮眼。

擁有獨特設計理念的都會輕型車 i,亦協助 Mitsubishi 創下銷售佳績。

而 Eclipse Spyder 自 4 月份起正式進入北美市場,創造出 1,000 輛的成長,使銷售量達到 4.2 萬輛。而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等新興市場對於汽車產品的渴求,亦讓 Mitsubishi 歐洲部門增加了 5,000 輛的銷售,達到 7.1 萬輛。中東與非洲市場強勁的成長,對 Mitsubishi 而言,亦是不錯的消息。

東亞與東南亞市場,出現滑落

然而在高油價及不景氣的壓力,以及中國市場調高消費稅的影響下,對 Mitsubishi 相對重要的臺灣、中國與東南亞市場,則大幅滑落了 4.4 萬輛之多,掉到了 12.7 萬輛的規模,達超過其他市場成長的影響。

在銷售減緩的情勢下,即便歐美市場亮眼,財務服務公司的獲利能力亦有成長,仍讓 Mitsubishi 2006 會計年度第 1 季的合併營收下滑了 19 億日圓,為 4839 億日圓。所幸,國際情勢讓日圓走軟,加上美國市場廣告支出的節樽,讓其營業損失亦同步減少了 70 日圓,縮小至 68 億日圓。

Mitsubishi 位於日本東京的企業總部,正積極把握機會回覆昔日的輝煌風華。

對於 2006 年,Mitsubishi 仍保持樂觀,對於至 2007 年 3 月 31 日結束的 2006 會計年度的財測,仍保持不變。 Mitsubishi 預計能在 2006 會計年度的下半年轉虧為盈,全年的合併銷售額能達到 2.23 兆日圓,而合併淨利可以達到 80 億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