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Canter Eco Hybrid 的發表,讓商用車往 Hybrid 的研發路程更前進一步。

在 Hybrid 逐漸成熟的今日,日本三菱卡車巴士公司(MFTBC,Mitsubishi Fuso Truck Bus Company)於 7 月 5 日在東京發表柴油油電混合商用車-Canter Eco Hybrid,MFTBC 強調在運用 Hybrid 技術下,成功以簡單便捷的操作性,達到降低油耗量及污染排放,並成為日本首輛符合日本「長期排放標準」並創下最好的油耗效率的商用油電混合車。

MFTBC 展露 DaimlerChrysler 全球重車佈局

而在發表會現場,除了有 MFTBC 總裁及執行長 Harald Boelstler 與 MFTBC 董事長 Keisuke Egashira 之外,MFTBC 的合作夥伴 DaimlerChrysler 亦參與盛會,由 DaimlerChrysler 集團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與重車集團主管 Andreas Renschler 等親自出席致賀。

藉由高階主管的親身參與發表會,讓 MFTBC 展露 DaimlerChrysler 在全球重車的全新佈局。

Dieter Zetsche 在會中表示,Canter Eco Hybrid 對於全球重車工業而言,絕對是劃時代的里程碑,讓消費者和生態環境都受將惠於全新的 Hybrid 科技,另一方面,藉由 DaimlerChrysler 在亞洲的重要夥伴 MFTBC,成功開發出高競爭力的環保商用車,亦將奠定 DaimlerChrysler 在全球商用重車科技上的領導地位。同時,Andreas Renschler 亦對外解釋 MFTBC 在 DaimlerChrysler 重車集團內的定位,未來將逐步導向成為全球 Hybrid 商用車的中心,而 Canter Eco Hybrid 的成功正是最好的起步。

透過 Hybrid 柴油油電混合系統,讓新世代商用車的環保與動能表現更為提升。

就動力性能而言,Canter Eco Hybrid,柴油引擎搭載,3.0 升 DOHC 內冷式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 123 匹/3,200rpm 與 30 公斤米/1,700 的最大動力,充分發揮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優點,至於擔任輔助動力的電動馬達則以鋰電池為動能,亦可輸出 47 匹馬力,並透過 INOMAT-II 手自排變速箱傳遞動力。

廣  告

依循 3E 設計概念

若由產品特性上來看,原廠強調是基於 3E 環保(Ecology)/經濟(Economy)/易上手(Easy Drive)三大概念進行開發。首先,在環保性能方面,Canter Eco Hybrid 在廢氣排放量,經測試後可有效降低 41%的氮氣化合物與 46%的微量物質,顯著的環保成效讓更讓 Canter Eco Hybrid 提前符合日本預計於 2007 年 8 月頒佈極為嚴苛的空污排放新法規,讓原廠自信地表示,Canter Eco Hybrid 已躍升為全球最環保的輕型卡車。

透過優異的排放性能,Canter Eco Hybrid 已提前符合日本預計於 2007 年 8 月頒佈極為嚴苛的空污排放新法規。

其次,在經濟性能上,裝載在 Canter Eco Hybrid 的柴油電動混合車傳動裝置,根據原廠數據顯示,在燃油效率方面比傳統車型,最高可增加 20%燃油效率,尤其 Hybrid 系統在啟動與怠速時,可透過電動馬達驅動,而達到省油效果。最後,Canter Eco Hybrid 的使用模式,僅需如同一般柴油商用車輛添加柴油即可,並沒有任何特殊的使用限制,成功展現容易上手的產品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