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還處在新年假期的歡樂氣氛之中,全球車壇卻依舊維持著高熱度,因為在底特律車展與洛杉磯車展之後,名列全球級車展的日內瓦車展即將在 3 月初展開。而日本的 Mitsubishi 車廠在 1 月 30 日宣布將在 2006 日內瓦車展展出全新的 Concept-EZ MIEV 單廂式概念車,以將環保動力系統,推入小型車的市場。而廣受歡迎的 Colt 車系衍生的電動硬頂敞篷版本 CZC 亦將在日內瓦車展與全球見面。

1 年的時間,Colt coupe-cabriolet 從概念車變成 Colt CZC 量產車,再次選在日內瓦車展發表!

不只能 Rally! MIEV 空間優勢的實踐

從 Concept-EZ MIEV 的命名方式,不難猜到這輛概念車與 Lancer MIEV 擁有相同的設計。Concept-EZ MIEV 同樣採用四輪獨立輪內馬達驅動的設計,以提供高可靠度的全時四輪驅動,讓 Concept-EZ 可以擁有良好的行動力。Concept-EZ 所使用的輪內馬達,每具擁有 20 千瓦的輸出功率,因此四輪總輸出可達 80 千瓦,約為 110 匹馬力之多,足以應付日常生活的使用需求。

單廂式的設計以及 MIEV 動力系統的優勢,讓 Concept EZ 雖然只有 3700 毫米長,但擁有中型房車的胃納量。

而容易使用的空間,正是 Concept-EZ 最大的訴求。雖然僅有 3700 毫米的車長,但由於高容量鋰電池隱藏在車體的下方,加上傳動系統分散在四個輪圈之內,讓 Concept EZ 較傳統引擎車輛節省了不少的空間,再加上單廂式的車體設計,以及高達 1750 毫米的車高,讓 Concept-EZ 能擁有極為方正而且完整的空間,並在多變的座椅以及可收藏式方向盤的搭配之下下,提供廣大而多樣的使用,完全不遜於傳統中型房車乃至於中大型房車的空間使用,對於歐陸市場可說是極大的吸引力。而 Concept-EZ 的展出,亦讓消費者看到 MIEV 技術在性能優勢外,對於日常用車需求的適切。

不再只是夢想! Colt 硬頂敞篷車報到

而在推出之後受好評不斷的 Colt,已成為 Mitsubishi 在中小型車市場的主力戰線,除了衍生出 Colt Plus 的高頂式車款外,Mitsubishi 亦趕搭小型硬頂敞篷車的風潮,在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的 Colt CZC 電動硬頂車款。

電動硬頂的設計,讓 Colt CZC 在豔陽下與風雨中,一樣帥氣。

事實上,Colt CZC 對於日內瓦車展的觀眾而言並不陌生,因為早在 2005 年的日內瓦車展,Mitsubishi 就已展出了 Colt coupe-cabriolet 的概念車,並確認量產的計劃,而 CZC 的出現,則是實現了 2005 年對市場的承諾。這輛與義大利著名 Pininfarina 設計公司合作的產品,採雙門 2+2 座的設計,將成為 Colt 車系在歐洲提供的第 3 種車款,讓消費者在 3 門及 5 門車型外,擁有全新的拉風設計。

為符合電動硬頂敞篷車的需求,Colt CZC 的底盤經過強化工程,以在開篷時提供足夠的安全,並經過精心的調校,以滿足歐陸消費者對於小跑車風格的期待。在動力系統上仍採用 1.5 升 107 匹的引擎,做為入門版的搭配,以滿足風格取向與經濟取向的需求;而對於跑格比較重視的消費者,Mitsubishi 還提供了 147 匹渦輪引擎的選擇,搭配 5 速手排,提供更高等級的駕駛樂趣。

歐洲的朋友,雖然沒有 Colt Plus 可以選擇,但是在 3 門及 5 門車型之外,還多了拉風的小跑車款。

而在展出之後,Colt CZC 亦將在 3 月份進入量產,在第一時間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由於屬於特殊車款,Colt CZC 將不會在 Mitsubishi 位於荷蘭的 Colt 生產線製造,而是委由 Pininfarina 於義大利 Bairo 的工廠進行生產。Colt CZC 預計在 4 月份便可以在歐洲市場推出,而英國的報價在 13,999 英鎊至 15,999 英鎊之間。

Mitsubishi 表示,該公司將在日內瓦車展展出 17 輛產品,除了這兩輛小而美的產品外,在東京車展發表的 Concept X,亦將在日內瓦車展進行歐陸首演。而即將導入歐洲的泰國製 Triton,亦將以 L200 之外,與歐陸的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