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地區獨特的用車習慣,掀背車在這裡大行其道。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提供 Mitsubishi Colt 這款掀背車在歐洲發展的好機會,優異的本質讓這款車大受歡迎,也是 Mitsubishi 營收來源的重要金雞母。距離 Colt 歐洲發表大約一年的時間,為了迎合歐美地區的用車習慣,因此 Mitsubishi 決定與 Ferrari 設計師 Pininfarina 共同合作開發 Colt coupe-cabriolet concept 雙門掀背敞篷概念車,並將於今年 3 月 1 號開始的第 75 屆日內瓦車展展出。

這一款以歐洲 Colt 車型為基礎的性感跑車,是由 Mitsubishi 歐洲設計部門 MDE 以及 Pininfarina S.p.A.工作室共同進行設計。結合義大利的熱情以及日本的典雅務實,同時參考 2003 年日內瓦車展曾出現過的 CZ2 Cabriolet concept,希望呈現出 Colt 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風貌。

Colt coupe-cabriolet 付諸量產的計畫已經確定實行,雖然時程目前尚未拍板定案,但是已經肯定未來將會在 Pininfarina 進行組裝與生產。到時候推出 Colt 雙門敞篷車型的話,勢必會與現行的軟頂 CZ2 敞篷車型市場重疊,兩輛定位接近的車款,對於提昇市場佔有率,並沒有任何幫助,反而會相互影響。因此到時候 CZ2 敞篷將會由現行軟頂改變為硬頂的形式,藉此與 Colt 做區隔。

Colt 自從 2004 年在歐洲發表之後,已經在幾個主要汽車購買國獲得了極佳的評價,也榮獲德國金舵獎的榮耀。Mitsubishi 在歐洲地區的銷售一直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就是靠著這一款車的熱賣,才能讓這家日本車廠在歐洲大陸撐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