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年初的時候,Mitsubishi 發表了一輛迷你小車 i。以 2005 年在東京車展上所發表的概念車 i 為藍本,所打造出來的量產車,小巧的車體,在加上後置引擎的底盤設計,讓這輛車也能擁有令人滿意的空間。因此在 i 於日本推出之後,受到不少當地消費者的注意。隨後,Mitsubishi 也順勢推出了測試用的電動車型 i MiEV。

Mitsubishi 的 i,以迷你小車的姿態拿下 RJC 年度風雲車,確實有其過人之處,創新的後置引擎平台,就是最大功臣。

Mitsubishi i 獨特的設計與定位,這輛小車於日前順利拿下由日本 RJC(Researchers' & Journalists' Conference of Japan)評選的日本年度風雲車大獎。這也是 Mitsubishi 第一輛拿下 RJC 年度風雲車的首款產品。

i 的出現,對於小型車發展來說,可以說是個全新的里程碑。採用創新研發的平台,i 所使用的並非傳統前置引擎,而是後置引擎的設計,引擎位在後軸之後。這樣子的作法,是 Mitsubishi 的工程師,為了克服迷你車內部空間不足,所想出來的解決之道。除此之外,也能兼顧撞擊時的安全性,發會保護乘客的能力。在擁有這些特點之外,i 的外觀設計也頗有可觀,新潮又可愛的外觀,著實吸引了不少注目的眼光。

這樣子的小車卻能創造出優異的空間,這也是後置引擎平台的緣故。

這樣子的優勢,也正式 Mitsubishi i 之所以可以打敗其他對手,拿下 RJC 評選的日本年度風雲車大獎冠軍的主要理由。Mitsubishi 總裁表示,對於 i 能夠拿到年度風雲車這樣子的頭銜,感到非常的榮幸。i 的出現,滿足了現今消費者對於車輛設計的喜好。而 i 所採用的後置引擎平台未來也會應用在其他車款上,以提供更多消費者導向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