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德國「IF」及美國「IDEA」齊名的日本「G-Mark」大賞,於 1957 年由日本產業設計振興會所設立,是日本唯一廣泛性針對設計方面評選與鑑賞的獎項。去年最大獎由 Mitsubishi i 拿下,而國人熟知的 Nissan Bluebird Sylphy,也受到肯定,今年入圍名單日前揭曉,包括新一代的 Mazda2 和 Corolla 都將同參與角逐。

風格獨特的 Mitsubishi i,在不久前來台參展時得到不少消費者的目光。

G-Mark 每年接受來自全球各大廠商年度最新與最佳設計產品的參賽,經過「高度品質肯定」、「高度實用性」、「高度協調性」的三層嚴格評選的得獎產品,因為代表的是擁有卓越設計、品質水準與貼近消費者使用的保證,所以讓 65%的日本消費者會因得獎而增加對產品的認同,而包括 Sony、Samsung、Seiko、Microsoft、Sony Ericssion 以及 Toshiba 等知名廠商,都參與了這項評選。

廣  告

在去年獲肯定時,Nissan 表示 Bluebird Sylphy 本次能夠勝出其他參賽車款,設計師中島敬獨到的「設完整呈現產品的實用與優雅,除了優雅的外觀,Bluebird Sylphy 在內裝的品質與設計上,也受到了評審們的肯定。

另外,去年的最大獎 Good Design Grand Prize 則由 Mitsubishi i 獲得;這款新世代的迷你小車,推出後大受歡迎,除了創造亮眼的銷售成績之外,獨特的設計更是吸引不少車迷目光,而其嬌小的車身尺碼,卻能創造寬敞的乘坐空間,更是讓人驚豔,因此也拿下了去年 Good Design Award 的最大獎。

Mazda2 以最新的 Zoom-Zoom 概念,引領了品牌新一代的動感設計,搶眼的造型,受到不少年輕車迷喜愛。

在今年的獎項部分,入圍名單已於日前揭曉,在車輛部份最受矚目,同時也和國內市場最息息相關的產品,莫過於新一代的 Mazda2 和 Toyota Corolla 都同時入圍;其中 Mazda2 以最新的 Zoom-Zoom 概念,引領了品牌新一代的動感設計,搶眼的造型,受到不少年輕車迷喜愛。另外十代目的 Toyota Corolla,擁有車系歷來暢銷全球的成績為後盾,而新一代車型除延續了舒適、實用的設計,質感也同時向上提升,在造形上也更為動感,可望替 Corolla 車系注入年輕氣息。

十代目的 Toyota Corolla,擁有車系歷來暢銷全球的成績為後盾,而新一代車型除延續了舒適、實用的設計,質感也同時向上提升,在造形上也更為動感,可望替 Corolla 車系注入年輕氣息。

這兩款重量級產品,也將以各自獨特的魅力,和其它在設計上受到評審們肯定的新車,同場競逐 2007 年的日本設計大獎,最終結果,預計將在 10 月份公佈,而 U-CAR 也將持續關注有關該獎項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