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甫在國內發表了在中國大陸稱為頤達的 Tiida;而將時光回溯到 2004 年,當時的 Teana 也跟隨中國大陸名為天籟的同型車腳步發表,而這樣的情景又即將再次出現;Nissan 在去年東京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Bluebird Sylphy,在中國大陸也以軒逸之名發表,而國內也預計在年底前會導入該車。

Bluebird Sylphy 在外觀上和 Teana 頗為神似,展現出中型房車少見的氣派感受。(圖為日本當地販售車型)

甫在國內上市的 Tiida 融入 Nissan 品牌家族風格的造型,其以中小型房車的尺碼,卻創造出寬敞的乘坐空間,在市場上引起了不小的話題;但若仔細對照車身尺碼,不難發現該車的車長和車寬,都比剛在國內停產的 Sentra 來的小,這樣的情況不免讓人有些疑惑 Tiida 究竟是不是 Sentra 的後繼車;其實若以日本國內的產品線來看,Nissan 在去年底的東京車展所發表的新一代 Bluebird Sylphy,可說是國內 Sentra 的真正後繼車種。

廣  告

建構完整產品線

和 Tiida 的模式相同,新一代 Bluebird Sylphy 在日前也由東風集團旗下的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Dongfeng Nissan Passenger Vehicle Company),在中國大陸以軒逸之名正式發表;這款即將於 8 月 24 日開始於中國市場販售的新車,將採用 Nissan 全新的 2.0 升 MR 系列引擎,並且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帶來了充沛且平順的加速表現,而在高油價的今日又能同時兼顧燃油經濟性;根據東風日產汽車高層表示,隨著軒逸的上市,將讓其在中國大陸的產品線更為完整,而在成長快速的當地市場,也將加強該集團整體的競爭力。

除了寬敞的空間之外,Bluebird Sylphy 的車艙內部呈現出級距美學的設計感。(圖為日本當地販售車型)

將在東風日產位於廣州花都工廠生產的軒逸,雖然要到 8 月 24 日才會正式開始販售,但接單預售的動作卻已經展開,而對該車信心滿滿的東風日產,也為其定下了今年 20,000 部的銷售目標;而在國內市場部分,裕隆日產汽車在發表了 Tiida 之後,在台銷售長達 14 年之久的 Sentra 車系雖然走入了歷史,但在 Tiida 和 Teana 之間,卻也出現了更大的市場空缺,因此預計在今年之內,新一代 Bluebird Sylphy 也將會現身國內,和 Tiida 組成裕隆日產在中型房車市場的雙劍客。

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Dongfeng Nissan Passenger Vehicle Company)對於軒逸的推出可說是寄予了厚望。(圖為日本當地販售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