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大廠 Honda 宣佈要趁著 G8 峰會,大陣仗展示旗下包括 FCX 燃料電池車在內的最新穎環保產品。

就在 Mitsubishi 搶先宣佈將於北海道洞爺湖舉行的 G8 世界高峰會 (G8 Hokkaido Toyako Summit),提供 i MIEV 電動車擔任各國領袖的座車後,以藉此提高環保電動車的全球曝光率。然而,身為汽車大國的日本,境內除了 Mitsubishi 外還有多家重量級廠,當然也不會放過 G8 高峰會絕佳行銷機會,現在,繼 Mitsubishi 之後,日系大廠 Honda 也宣佈要趁著 G8 峰會,大陣仗展示旗下最新穎的環保產品。

廣  告

Civic Hybrid 擔綱 G8 領袖座車

包括今年即將先後於美國與日本上市的 FCX 第二代燃料電池車,Honda 將於 G8 國際媒體中心安排一輛 FCX 展示與提供試乘服務,藉此向來自全球的各國領袖以及媒體代表,大力介紹 Honda 在燃料電池車的最近進展。接著,Honda 更將安排 9 輛 Civic Hybrid,在 7 月 7 日與 9 日的會議期間,擔任各國領袖的座車,讓與會領袖親身見證 Honda Hybrid 油電混合技術,在汽車領域的落實成果,不過,關於領袖座車的安排,Honda 與 Mitsubishi 兩家車廠想必得透過主辦單位進行協調,不然,會場若發生 i MIEV 與 Civic Hybrid 相互搶 G8 國領袖的鏡頭,也將會是國際間的矚目焦點。

Honda 將安排 9 輛 Civic Hybrid,在 7 月 7 日與 9 日的會議期間,擔任各國領袖的座車。

另外,Honda 也將設立專屬的環保展示場,包括展示搭載在 FCX 燃料電池車的 Honda FC Stack 氫燃料電池組,以及 2007 年 Honda 已量產的 CIGS 薄膜太陽能電池技術,當然,Honda 在各大展覽場炒氣氛最有效的 ASIMO 機械人也會同場亮相,讓整個 Honda 車廠在 G8 會議期間的環保科技展示規模,顯得格外熱鬧。

2007 年 Honda 已量產的 CIGS 薄膜太陽能電池技術,也將於專屬的環保展覽會場向各國媒體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