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家的賽道上,FCX 選在 Bridgestone Indy Japan 300 Mile 擔任賽事官方用車,是一項不錯的曝光活動。

為向世人宣揚 Honda 在環保燃料科技的成果,Honda 宣佈旗下開發的新一代 FCX 燃料電池車,已於 4 月 17 至 19 日在 Honda 的櫪木 Twin Ring Motegi 賽道,所舉辦的 2008 年 IRL IndyCar 系列賽事的第三站:Bridgestone Indy Japan 300 Mile 擔任賽事官方用車,藉由賽事宣揚燃料電池車的環保形象。

賽事結合環保能源

其實,早在 2007 年開始,所有 IRL IndyCar 系列賽車都已經改採 E100 乙醇燃料,顯示節能環保已蔚為潮流。而預計今年於第二季與第三季在美國與日本上市的 FCX,採用 V Flow1 氫燃料電池當作動力來源,運作過程僅僅排放水,完全無 CO2 排放污染的環保表現,讓 FCX 成為 Honda 倚重的下一代環保車款。

今年預計第二三季在美日上市的 FCX,在燃料電池效能與實用性已較現行 FCX 更為成熟。

依照主辦單位的安排,擔任官方車的 FCX 燃料電池車,在 Twin Ring Motegi 賽道以 IndyCar 賽事前導車的姿態,帶領 18 台賽車自起跑線出發,一方面,也是象徵新一代 FCX,在接續現行 FCX 燃料電池車後,即將以更優異的效能與續航力,量產上市的暖場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