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如果關注 Honda Hybrid 全球戰略發展的話,應該對 Honda 總裁兼執行長福井威夫去年底在東京的年終會議上,振臂高呼要在 Hybrid 領域正面對決當前龍頭 Toyota 的言論印象深刻,當時,福井威夫所寄望的首發戰略作品,就是完全針對 Toyota Prius 所開發純粹 Hybrid 新車系,當時福井威夫也清楚表預告,整個 Hubrid 作戰計畫將在 2009 年有具體成果。

北美 Honda 高層透露,明年 4 月進軍北美

相隔不到一年後,Honda 繼 FCX Clarity 氫燃料電池車風光問世後,北美 Honda 執行副總裁 Dick Colliver 近日對外鬆口,Honda 新世代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將在明年 4 月在北美市場推出,而這款跟 FCX Clarity 共用車體的五門掀背 Hybrid,鎖定的目標正是近年在北美市場暢銷的 Toyota Prius。

由先前各方的資料顯示,Honda 全新 Hybrid 車系是以 FCX Clarity 車體基礎,打造相同的五門掀背型式。
為強化競爭力,純粹開發為 Hybrid 形式的新產品,將比現行的 Civic Hybrid 售價更低。

同時, Dick Colliver 也呼應先前福井威夫擬定的售價策略,這款全新 Hybrid 在北美市場的售價,不僅比起自家的 Civic Hybrid 更低,甚至要比競爭對手 Prius 還要更低。根據 Honda 與 Toyota 原廠最新的售價資料,Honda 美規 Civic Hybrid 的 MSRP 零售價格為 22,600 美元,至於 Prius 的 MSRP 零售價格則是 22,000 美元,因此,刻意將價格壓低在 Prius 之下的 Honda,展現積極搶攻 Hybrid 市場的企圖心。

Toyota Prius 藉著兩代車型在北美市場的成功,順利將 Toyota 集團的 Hybrid 事業推向全球,現在面對 Honda 來勢洶洶的挑戰,Prius 能否順利壓制將世明年的車壇焦點。

基於對新世代 Hybrid 車系的信心, Dick Colliver 在接受 Automotive News 訪問時,透露 Honda 原廠預計全球將生產 20 萬輛新世代 Hybrid,其中,有高達半數約 10 萬輛將以北美市場為銷售目標。果真如此的話,Honda 新 Hybrid 勢必衝擊 Prius 在北美市場的穩固地位,這也讓日系 Hybrid 兩強明年展開的全新爭霸戰更顯精彩可期。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