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8 月 Nissan 發表首款量產電動車 Leaf,宣示這款採五人座中型掀背設定的電動車,將會是全球首款普及化的零排放車款。日前,Nissan 發布了最新的投產計畫,繼日本追浜工廠與美國田納西州的 Smyrna 工廠後,位於英國桑德蘭的工廠將成為第三個 Leaf 的生產基地。並且預告 2010 年底將於日本、美國與部份歐洲市場販售,2012 年展開全球市場的販售。

Nissan 於 2009 年發表首款量產電動車 Leaf,同時宣示將能成為首款普及化的電動車。

今年開始量產的日本追浜工廠將會是首個 Leaf 的生產基地,其次是 2012 年投產的美國田納西州 Smyrna 工廠,至於英國桑德蘭生產線預計於 2013 年初投產。不同於日本與美國的生產線僅止於車輛的生產,電池模組交由日本座間市的生產中心負責,未來桑德蘭的生產基地將會包含電池模組的製造。

廣  告

2012 全球上演,台灣亦有導入意願

Nissan 方面表示,桑德蘭的電池工廠將於今年 4 月開始建設,運作後年產量將有 6 萬組的規模,2012 年起供應予 Nissan 與其合作夥伴 Renault。至於位於桑德蘭的 Leaf 產線,Nissan 預估初期將能擁有 5 萬輛的年產量。Nissan 將於 2010 年開始於美、日與部分歐洲市場販售,2011 年初於英國市場上市,2012 年也將於全球市場開賣,屆時消費者將能親身體驗 Nissan 首款電動車。

Leaf 將於 2012 年於全球市場的販售,國內導入與否仍有待相關配套措施的完善。

台灣市場方面,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按原廠的全球產品策略,Nissan Leaf 將於 2012 年展開全球市場的販售,台灣市場自然也包含其中,顯示出裕隆亦有導入電動車的意願,但仍有待國內相關建設與配套措施的完備,才有可能與國人見面。

Nissan 位於英國桑德蘭的工廠將成為 Leaf 第三個生產基地,於 2013 年起開始生產 Nissan 的首款量產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