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半個月之前,Nissan 以一張僅僅露出單邊頭燈的廠照作為預告,透露今年巴黎車展的參展計劃,表示將會於花都現正熱烈開展的盛會中帶來一款名為 Townpod 的全新概念車。隨著巴黎車展揭開序幕,這輛以白 T-Shirt 為概念,具有多功能、多用途,模糊家庭、辦公室界線的概念車也終於現身。

在僅僅露出頭燈的廠圖之後,Nissan Townpod 概念車終於在巴黎車展現身。以俏皮可愛的多功能概念,帶來全新定位的車種。
採用電力驅動的 Townpod,充電插座與 Leaf 相同皆是位於車頭廠徽之下。

俏皮可愛的多功能

如果單就半個多月前的頭燈廠圖,也許難以想像 Townpod 的真面目竟會如此。兩具如同眼睛般的頭燈,搭配腮紅似的方向燈造型及微笑設計的前氣壩,讓 Townpod 車頭呈現歡樂的輕鬆氣息。車側則看得出些許曲法自 Cube 的設計,搭配全車平滑順暢的線條,能夠看初設計團隊希望藉由空氣力學的角度,減少 Townpod 的空氣阻力。至於尾門與車門一般,皆是採用對開設計,搭配車頂的對開天窗,讓 Townpod 於空間使用上能夠更具彈性。

如果單看這張半個多月前露出的廠圖,很難與 Town 真面目產生連結。
包含尾門、天窗以及車門,Townpod 座艙的開口皆採對開設計,能讓乘客或是貨物更輕鬆的進出,也帶給其更高的實用性。

來到座艙內部,Townpod 雙螢幕取代了傳統中控台與儀錶板設計,讓位處中控台的兩具數位螢幕承攬儀表板、衛星導航,以及行動通訊等功能,讓 Townpod 擁有簡單、寬敞並且時尚的座艙氛圍。更特別的,是 Townpod 採用的隱藏式後排座椅,平時不需使用時僅需將其推向前座椅背貼齊,便能完成後排座椅的收納;當有載客需求時再將其拉出,便能讓 Townpod 搖身一便成為具有四張獨立座椅的掀背車。

微笑造型的前氣壩、腮紅般的方向燈組,搭配小巧的頭燈,帶來輕鬆愉快的車頭造型。
後排座椅在不需使用時,僅需往前滑動、貼齊前座椅背便能完成收折,有載客需求時再將其向後滑動便可。

另外,Nissan 也為 Townpod 設計一種名為「Puck 冰球」的特殊配備,這個大小約略語壁球相等的球狀配備,中央設計的長方形開口能夠與多項配件結合,成為杯架、小桌子,甚至是後車廂中的吊桿等,豐富而多元的變化,能讓 Townpod 在實用之餘也能具有相當的創意。另外,Nissna 也將開放「Puck」的設計圖,讓大眾都能就其進行各項開發,讓「Puck」的用法能夠更為多元。

簡化中控台設計帶來的寬敞、簡潔座艙,甚至能夠依照需求自行採用不同配件搭配,成為行動辦公室或是單純的休閒用車。
廣  告
這約略與壁球同等大小的球狀物便是稱為「Puck」的配件,搭配其他配件,能夠化身杯架、小桌子或是吊桿等用途,具有多元而豐富的用法。

定位為何?隨心所欲

Nissan 表示,Townpod 就如同其靈感源頭的白 T-Shirt 一般,能夠是休閒活動時的穿著,同時也能搭配西裝,呈現正式而不造作的風格。Townpod 所欲傳遞的也是如此,不僅能透過多元的內裝配備,讓其成為一輛行動辦公室;更能透過其實用的空間表現,成為休閒活動的最佳良伴,定位為何端看車主如何看待。更甚者,這輛能做商務亦能休閒的概念車,更蘊含著不拘泥世俗定位,自我價值也僅有自己能夠決定的瀟灑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