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全球首款全時四輪驅動跨界敞篷車」的稱號,Nissan 最新作品 Murano CrossCabriolet 在洛杉磯車展正式亮相。結合 Crossover 和敞篷車兩種特殊身份,Nissan 表示全新 Murano CrossCabriolet 將提供 Crossover 的多變機能,以及敞篷車款無與倫比的駕馭感官。而全新 Murano CrossCabriolet 也將在 2011 年初,於全美各地展開販售。

以「全球首款全時四輪驅動跨界敞篷車」之姿問世,Nissan 正式公佈全新 Murano CrossCabriolet 的產品資訊。

「大家都喜歡敞篷駕馭的感受,可是沒有人喜歡敞篷車在實用性上的妥協」這就是 Murano CrossCabriolet 開發的概念初衷。如何保有 Murano 既有的造型美學,同時加入敞篷車型的優雅身段,便成為 Nissan 設計團隊的重要課題。Murano CrossCabriolet 採用雙門設計,車門長度較原本前門多出 20 mm,以便於後座乘客進入。在 B 柱移除的情況下,原廠強化了 A 柱結構,搭配後座頭枕後方的防滾架,維繫 Murano CrossCabriolet 的車體安全性。

在 Murano 既有的造型基調下,Murano CrossCabriolet 採用雙門設計,車門長度較原本前門多出 20 mm,以便於後座乘客進入。

在保有空間實用機能的前提下,Murano CrossCabriolet 採用電動軟頂的設計。在頂篷關閉時,Murano CrossCabriolet 擁有約 348 公升的行李廂裝載容積。而在敞開車頂下,Murano CrossCabriolet 仍可提供約 215 公升的空間機能,足以置放兩組高爾夫球具或是登機箱。

頂篷關閉時,Murano CrossCabriolet 擁有約 348 公升的行李廂裝載容積。而在敞開車頂下,Murano CrossCabriolet 仍可提供約 215 公升的空間機能,足以置放兩組高爾夫球具或是登機箱。

開篷下,Murano CrossCabriolet 讓每位車室乘員皆可貼近自然;即便在關篷下,巧妙的頂篷設計也維繫一定的空間寬裕和清晰視野。除了傳統的後擋外,在後座乘員頭頂位置,原廠也另外加入一小片天窗設計,為後座乘員帶來更豐富的乘坐樂趣與感官。

在後座乘員頭頂位置,原廠另外加入一小片天窗設計,為後座乘員帶來更豐富的乘坐樂趣與感官。
廣  告

豪華舒適的車室陳設,亦是 Murano CrossCabriolet 的另一項焦點。柔軟的真皮座椅可選配斜紋雙縫線樣式,堆砌出宛若高級沙發的感受。消光處理的金屬車室飾板、淺色系木紋飾板,也將 Murano CrossCabriolet 的車室點綴的彷彿自家客廳一般舒適溫暖。

斜紋雙縫線真皮座椅、金屬車室飾板、淺色系木紋飾板,將 Murano CrossCabriolet 的車室點綴的彷彿自家客廳一般舒適溫暖。

配備水平方面,Murano CrossCabriolet 亦不惶多讓。駕駛座八向電調附加熱和記憶功能、I-Key 智慧型鑰匙、按鍵啟動功能、Bose 八聲道音響、衛星導航系統、內建 9.3 GB 硬碟、藍牙通訊系統、i-Pod 連結系統等皆列入 Murano CrossCabriolet 的標準配備,讓上空駕馭的旅程更形舒適愉悅。

配備水平方面,Murano CrossCabriolet 亦提供豐富的車室配備項目,讓開篷駕馭同樣舒適可期。

Murano CrossCabriolet 動力系統維持 Murano 的既有編成,3.5 升 V6 引擎可提供 265 匹最大馬力與 34.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搭配第二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安全配備方面,舉凡 ABS、BA 煞車輔助系統、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VDC 車身動態控制系統、TPMS 胎壓監測系統、雙前座主動式頭枕,則賦予 Murano CrossCabriolet 高度的安全防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