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 9 月 Renault 推出旗下全新小型四門房車重要產品 Fluence 後,11 月 13 日 Renault 官方發出新聞稿宣稱廠方亦將打造電動版本的 Fluence 以應市場需求與跟進環保責任,然而產品生產線將利用位於土耳其的 Oyak-Renault Bursa 廠,並於 2011 年上半年度開拔生產。Renault 承諾在發展永續移動的願景下,未來廠方將大規模的生產設計電動車產品,以 2011 年起為里程碑,往交通工具零排放的目標移動。

確定量產製造的電動版本 Fluence,以因應市場需求與跟進環保責任。Renault 表示該產品的生產重責大任將選擇土耳其的 Oyak-Renault Bursa 廠,進行製造。

擁有約 6,000 名員工的土耳其 Oyak-Renault Bursa 組裝製造廠,是土耳其當地汽車業的領導廠商,其內部資金股權掌握分佈為 Renault 佔其 51%與 Oyak 企業的 49%。該廠握有製造車體、引擎、變速系統與懸吊系統技術,並以生產 Renault 品牌產品包括了有 Clio 與 Mégane 等車系。

屆時 Fluence EV 同樣也會搭載 Renault 旗下的 QuickDrop 電池速換系統,三分鐘內完成電池更換,省去長時補充電力的不便。

Renault 利用該廠之豐沛人力與地方資源,降低了部分生產成本與縮減生產時間,於此些優勢面的前提下,來達到與現行內燃機引擎汽車可匹敵的售價競爭力。就 Fluence 電動車而言,以完整房車定位加上殷實的外觀,希冀可強化 Renault 品牌於全球的戰略地位,同時 Renault 其餘量產計畫中的 3 款電動車亦包括了-- Zoé Z.E. Concept、 Kangoo,以及 Twizy Z.E. Concept,未來將在法國與西班牙等地進行生產。

廣  告

至於電動 Fluence 的產品發售期同樣預計在 2011 年開賣,首先主打以色列與丹麥市場,並隨之擴大銷售版圖。屆時 Fluence EV 同樣也會搭載 Renault 旗下的 QuickDrop 電池速換系統,三分鐘內完成電池更換,省去長時補充電力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