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全新的房車新作 Renault Fluence 於 2009 年秋天即將盛大問世,這不僅代表著 2004 年 Renault Fluence 2+2 concept coupé概念的部分實踐,更意味 Renault 旗下產品線的拓展,有著簡單流線的外型,穩重之中又帶點摩登的科技感,寬大的車室空間與友善的中控操作介面,將來 Renault Fluence 會成為 Renault 旗下搶攻市場小型四門轎車的重要產品。

Renault 全新的房車新作 Renault Fluence 於 2009 年秋天即將盛大問世,穩重之中又帶點摩登的科技感,寬大的車室空間與友善的中控操作介面,將來 Renault Fluence 將成為 Renault 旗下搶攻市場小型四門轎車的重要產品。

2004 年 Renault Fluence 2+2 concept coupé概念車,於英國 Louis Vuitton Car Elegance Classic 發表後,在車壇上便遲遲沒有消息。當時這輛外型搶眼的 concept coupé有一雙引人注目的超大 Valeo LED 頭燈與細長的單肋式下氣壩,從外觀到內裝,整台車形塑極具科技感之氛圍。如今 Renault Fluence 的問世,雖然與當初 Fluence concept coupé有著極大的差異,車型也從雙門 coupé車款變成四門房車,似乎只有車名部分雷同,事實上 Renault Fluence 的同一車型,其實是今年初韓國市場上掛上 Samsung 標誌的 SM3。

掛上 Samsung 標誌的 SM3 (圖上) 與 Renault Fluence 2+2 concept coupé,是與 Renault Fluence 密切相關的兩個產品。
廣  告

寬大室內空間

不過 Renault Fluence 依然分享著與 Fluence concept coupé同樣的長形車體,車身長度 4,620mm、寬度 1,809mm、高度 1,479mm,而且因為與並新一代 Rennault Megane 共用底盤,軸距達到 2,702mm 之寬,並載著 530 公升的行李箱容量,在同級車的較勁下,有著極大的優勢。在外型上,Renault Fluence 從 A 柱至車後帶點小鴨尾的行李廂線條流暢舒服,大顆前車燈炯炯有神,與後車燈皆以長鑽形狀拉至車側,讓車體更顯修長。小幅長形引擎進氣口、下氣壩鑲入方形柵欄,整體視覺感受穩重之中帶點摩登的科技感。

車身長度 4,620mm、寬度 1,809mm、高度 1,479mm,而且因為與並新一代 Rennault Megane 共用底盤,軸距達到 2,702mm 之寬,並載著 530 公升的行李箱容量,在同級車的較勁下,有著極大的優勢。
大顆前車燈炯炯有神,與後車燈皆以長鑽形狀拉至車側,讓車體更顯修長。鍍鉻飾環的下霧燈感覺起來質感非凡。

供消費者自由選擇之內裝

內裝部分,中控台整合了上下兩個倒梯形的按鍵組,分別為冷氣與音響的控制介面,視覺辨識上相當清楚,並顯得整齊且充足的空間感,中控台上方並裝置有 Carminat Tomtom 導航系統。方向盤上融入音響、電話接聽與定速巡航的按鍵組,方便駕駛進行操作。鑲上銀邊的三環式儀表板,同樣給人簡單易判讀的儀表板設置。除了前後分離的空調系統外,後座還擁有 60/40 可分離傾倒座椅設計、一個 9 公升的小型電冰箱與總合約 23 公升的置物空間。

中控台整合了上下兩個倒梯形的按鍵組,分別為冷氣與音響的控制介面,視覺辨識上相當清楚,並顯得整齊且充足的空間感,中控台上方並裝置有 Carminat Tomtom 導航系統。並有兩組車內色系搭配可選擇,不同色系會以不同材質來呈現。

在動力心臟的部分,Renault Fluence 共提供了 7 具引擎讓消費者選擇。在汽油引擎方面有:4 缸 1.6L/110 匹馬力與 2.0L/140 匹馬力,可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或手動排檔變速器。在柴油引擎方面:5 顆不同級距的 dCi 柴油引擎,分別可提供 85、90、105 與 110 匹馬力,110 匹馬力 DPF 引擎款更有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供選擇,所有柴油車款的碳排放量皆在 120g/km 之下,Renault 並宣布在 2011 年還會有動電版的 Renault Fluence 可供消費者選擇。目前在土耳其生產的的 Renault Fluence,將來鎖定的目標市場將會是土耳其、俄羅斯、羅馬尼亞等地,並希望在今年 11 月正式排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