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甫揭開序幕的日內瓦車展中,法國 Renault 汽車除了一如預期發表小改款 Clio 車系外,更替新一代 Megane 家族增添了多名全新乘員,其中最受到矚目的,莫過於 Scénic 以及 Grand Scénic 兩款在歐陸地區廣受消費者歡迎的產品。也推出了新一代車型。

在甫揭開序幕的日內瓦車展中,法國 Renault 汽車一如預期發表了小改款的 Clio 車系。

新一代的 Scénic 以及 Grand Scénic 延續了現行 Megane 車系所引領的設計風格,車頭造型極具簡潔美感,其中五人座設定的 Scénic 以較為運動化的方式呈現,而七人座設定的 Grand Scénic 則展現了較為大器的車頭樣貌。

新一代的 Scénic 以及 Grand Scénic 延續了現行 Megane 車系所引領的設計風格,車頭造型極具簡潔美感,其中五人座設定的 Scénic 以較為運動化的方式呈現。

車側部分,雖然無論是 Scénic 或 Grand Scénic 車身尺碼皆有所增長,但藉由流暢的線條勾勒,整體風格更添時尚;至於車尾部分,兩款新車最受人注目的莫過於尾燈造型,雖然同樣以「L」型設計為出發點,但各自擁有獨特而聚焦的呈現方式。

車側部分,雖然無論是 Scénic 或 Grand Scénic 車身尺碼皆有所增長,但藉由流暢的線條勾勒,整體風格更添時尚。

座艙內部,新一代 Scénic 與 Grand Scénic 延續中置儀表的格局,大尺寸的 TFT 螢幕在讀取相關資訊時頗為輕鬆,而在整體內裝風格上仍保有濃厚的 Renault 家族特色,除此之外,受惠於放大的車身尺碼,原廠強調無論是 Scénic 或 Grand Scénic,在乘用與置物空間的表現都領先同級對手。

座艙內部,新一代 Scénic 與 Grand Scénic 延續中置儀表的格局,大尺寸的 TFT 螢幕在讀取相關資訊時頗為輕鬆,而在整體內裝風格上仍保有濃厚的 Renault 家族特色。

動力方面,目前原廠提供了 Scénic 以及 Grand Scénic 三種汽油引擎以及六種柴油引擎的選擇,其中在汽油動力部分,全新的 TCe 130 引擎搭載於 Scénic 時,具備 168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水準;而在六具柴油引擎中,有半數有低於 14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廣  告

至於同場亮相的 Mégane Sport Tourer,則昰新一代 Mégane 家族的旅行車成員,除了動感時尚的身形,最大的賣點在於彈性的空間變化,在標準五人乘坐狀態下行李容積達 524 公升,若將後座椅放倒則可擴充至 1,595 公升的最大容積。

除了新一代的 Scénic 以及 Grand Scénic,Renault 在日內瓦車展也發表了 Mégane Sport Tourer 和 Mégane Renaultsport 250。

另一方面,新一代 Mégane 家族的性能代表 Mégane Renaultsport 250,也選在日內瓦車展與全球車迷見面,除了張力十足的外觀空力套件,搭載 2.0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 Mégane Renaultsport 250 擁有 250 匹最大馬力的強悍實力,將成為新一代 Mégane 家族的性能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