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保有全景玻璃車頂特色的全新 Renault Mégane Coupé-Cabriolet 嗎?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上 Renault 向全球車迷預告,這輛無論任何天候都能享受天空的硬頂敞篷車將於今年春天上市。據 Renault 原廠日前公佈的消息,法國的消費者將能最先享受 Mégane Coupé-Cabriolet,3 月 22 日開放接單正式於法國市場上市。

Renault 新一代 Mégane Coupé-Cabriolet 於 3 月 22 日起發放接單,正式於法國市場上市。

動力系統搭配略有更動

Renault 原廠最新公佈的 Mégane Coupé-Cabriolet 細節,在動力心臟方面與日內瓦車展前所釋出的略有出入,汽油動力部份,法國上市的 Mégane Coupé-Cabriolet 僅有兩具汽油引擎可供選擇,分別是 1.6 升 110 匹馬力與代號為 TCe130 的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

採用全景玻璃車頂的 Mégane Coupé-Cabriolet,讓人們能擁抱天空而不受天氣干擾。

柴油動力部份則與先前釋出的相同,提供 110 匹、130 匹與 160 匹馬力三具不同調校的柴油引擎。Mégane Coupé-Cabriolet 全車系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另外提供一具全新 6 速 EDC 雙離合器變速,於搭載 110 匹馬力柴油動力的車型供消費者選用。

廣  告

標配豐富多元

原廠為 Mégane Coupé-Cabriolet 設定三種車型,由入門至旗艦分別為 CC、Dynamique 與 Privilège。配備方面,LED 第三煞車燈、雙區恆溫空調、電動除霧後視鏡、定速巡航裝置、ABS 與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等多項標準配備,Dynamique 等級以上,更增添倒車感應系統、整合 USB 的 Arkamys 音響系統、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與 ASR 轉向控制系統等配備。旗艦車型另外搭載胎壓偵測器、自動手煞車、電動收折後照鏡等配備,提供消費者豐富而多元的配備。

Renault Mégane Coupé-Cabriolet,於入門及旗艦車型上,採用螺旋造型的 16 吋合金輪圈;旗艦車型搭配鍍鉻車門把手,與入門車型區分。

三種車型、三種調性

在外觀與內裝的部分,Mégane Coupé-Cabriolet 三個車型最大的不同在於車門把手與輪圈的選用,入門的 CC 與旗艦版本,皆是採用螺旋造型的 16 吋合金輪圈,只在車門把手的部份有所不同,旗艦版選用鍍鉻把手,入門版本則是採用與車身顏色相同的車門把手。內裝的部份,CC 版本採用炭黑深色內裝,旗艦版本則提供米色與炭黑兩種不同調性的內裝供消費者選擇。

Dynamique 車型與其他車型外觀上最大的不同在於輪圈的尺寸與造型,原廠為 Dynamique 車型選用 17 吋合金輪圈,造型亦不是其他車型所選用的螺旋造型。

至於家族中定位為運動風格的 Dynamique 車型,與其他車型在外觀上最大的不同在於 17 吋的輪圈,不僅尺寸有所差異,外型上也並非其他車型所採用的螺旋式樣。在內裝的鋪陳上,Dynamique 以深色的內裝搭配明顯的縫線,加上真皮包裹的方向盤與排檔桿,營造濃厚的戰鬥氣息。

Renault 運用內裝的不同,區分不同車型的調性。上為旗艦車型標配的米色內裝,下為 Dynamique 車型的內裝。圖中紅色材質與 TomTom 衛星導航系統皆為加價選購配件,紅色內裝只提供給 Dynamique 車型選用。
旗艦車型米色的內裝相當典雅,包含車門飾版的雙色內裝,讓同時 Mégane CC 在典雅之餘又不失年輕活力。

Mégane Coupé-Cabriolet 於今年 3 月 22 日開始在法國市場接單,在售價方面依照車型與動力系統搭配的不同,價格區間落在 24,900 歐元至 32,600 歐元。另外,在 L'Atelier Renault 概念店展示的 Mégane Coupé-Cabriolet,將會持續展出至今年六月,提供車迷一個不需擁有亦能感受 Mégane Coupé-Cabriolet 風情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