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行動不便者必須乘坐副駕駛座時,傾斜的 A 柱與手套箱,總是增加更多的困難。日前 Renault 發表一款可旋轉 75 度的福祉車座椅,透過簡單的結構使座椅向外旋轉,讓行動不便者在進出車輛上能更加便利。這款前座福祉車座椅,將列為 Renault 新年式 Clio 的選用配備,提供消費者更加友善的車輛。

Renault 首度於歐洲市場導入前座福祉車座椅,將率先於新年式的 Clio 上列為選用配備。

Renault 於歐洲市場首度導入的前座福祉車座椅,由 2008 年成立的 Renault Tech 所研發,原廠表示,這款福祉車座椅與目前市面上改裝的福祉車座椅不同,並不需更動車內原有的結構,僅只是換上可以旋轉的座椅罷了,並且包含標準座椅所具有的功能及安全防護,包含側邊氣囊與座椅調節等功能,同樣提供乘客優質的安全防護。

這款福祉車座椅操作相當容易,只需一枝拉柄就能進行旋轉及歸位的操作,同時附有一組摺疊式踏板,不僅便於上車,乘坐時亦能收折避免佔用腿部空間。

這款福祉車座椅於操作上也相當容易,只需透過一支拉柄,就能使座椅向外旋轉面向車外,而再次扳動拉柄,就能使座椅回到原先的位置並且鎖定。為了使座椅更加實用,尚附有一組折疊式腳踏板,當座椅旋轉時可供乘客踩踏,車輛行駛時則能收起不佔用腿部空間。在負重方面,這組無障礙座椅最大能承受 130kg 的重量。

廣  告

Renault 福祉車座椅首先將列為新年式 Clio 的選用配備,今年開始提供法國、義大利、德國、西班牙、瑞士與比利時的消費者選用,於法國市場的定價為 1,600 歐元,較目前市面上改裝的福祉車座椅節省約 3 分之一的花費。Renualt 表示,未來也將為其他車型推出前座福祉車座椅,並且計畫於其他市場推出,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友善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