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底,Renault 宣佈復古的 Gordini 副品牌再次重返車壇,並由 Twingo Gordini R.S.打響 Gordini 運動化車款的第一炮。而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上,Renault 則再次強化 Gordini 品牌的戰力,為喜好獨特藍白身段的性能車迷,推出全新 Clio Gordini R.S.運動車型。

09 年底宣佈 Gordini 副品牌復臨、並以 Twingo Gordini R.S.打響第一炮的 Renault,今年日內瓦車展再次帶來第二款 Gordini 衍生車型-Clio Gordini R.S.。

一如 Gordini 家族的經典配色,Clio Gordini R.S.同樣身披 Malte Blue 藍色底漆,充滿賽事風格的兩道白色條紋則貫穿全車,挑動性能車迷每一分視覺神經。在車頭類 F1 進氣壩,以及兩側後照鏡等處,Clio Gordini R.S.也選用搶眼的白色烤漆,點綴出更濃厚的運動形象。

一如 Gordini 家族的經典作法,Clio Gordini R.S.同樣以兩道白色條紋貫穿全車;在後視鏡及前保桿處也巧妙以白色進行點綴。

在後葉子板處,Clio Gordini R.S.特別嵌入「Gordini Series」銘牌,點出其獨特的運動身份。輪圈方面,原廠也選用 12 幅鑽石切割設計的 17 吋鋁圈,來襯托 Clio Gordini R.S.的性能風範。

廣  告

Clio Gordini R.S.搭載由 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 賽事部門所調校的 2.0 升 16 汽門引擎,提供最大 203 匹馬力,扭力峰值則有 22 公斤米的水準。底盤方面,Clio Gordini R.S.則備有 Sport 運動化底盤,或是 Cup 賽事用底盤供車主選配。對應性能數據,大尺寸碟盤與 Brembo 煞車卡箝的配置,也提供 Clio Gordini R.S.足夠的制動性能。

Clio Gordini R.S.搭載最大馬力達 203 匹的 2.0 升引擎,原廠並提供 Sport 或是 Cup 兩種底盤調校設定,讓車主依不同需求選擇。

在充滿樂趣的性能表現外,Clio Gordini R.S.在配備水平上亦相當豐富。包括感應式頭燈/雨刷、後視鏡電動折收、TomTom 衛星導航、定速巡航系統、車速限制系統、恆溫空調、座椅加熱功能、ESP 等配備皆一應俱全。

Clio Gordini R.S.問世之後,將成為 Clio 車系中的性能旗艦車型。Renault 將在今年 6 月,開始於歐洲市場販售全新 Clio Gordini 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