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 7 月首度現身的 Renault Clio 第 4 代車系,於 2012 年巴黎車展上正式發表,而原廠也藉著第 4 代 Clio 車系於車展上首度展演之時,首次公佈了其車系中的頂級性能車款 Clio Renault Sport Turbo 200。這款車型除了擁有專屬的外觀及內裝設計外,更首度採用了 5 門掀背的車型設定,打破了以往僅有 3 門車款的傳統,並搭載了全新的傳動系統,較舊款車型有著大幅度的進化。

於巴黎車展上首演的新一代 Clio Renault Sport Turbo 200,承繼了來自新一代 Clio 的新潮外觀,並換上了 1.6 升渦輪動力及 EDC 雙離合器變速箱,擁有全新的動力架構。

為了突顯 Clio Renault Sport Turbo 200 車款的性能風格,原廠為其配置了專屬的前後保桿造型,並在車頭大型廠徽下方加入了 RS 金屬徽飾,採用一體式大型進氣柵的前保桿,刻意在中央加入了銀色飾版的設計,並將日行燈組分置於兩側位置。車側部份則特別採用了黑色塗裝的照後鏡設計,並擁有專屬的 18 吋鋁圈設定。車尾除了採用專屬的大型擾流尾翼之外,後保桿下方也納入了大型的銀色下擾流設計,搭配整合其中的方型雙排氣尾管,明顯強化外觀的運動風格。

Clio Renault Sport Turbo 200 延續了此代車款的 5 門掀背基礎,也是歷代車款首見未採用 3 門掀背的配置,而 18 吋多幅式鋁圈乃是車型專屬配備之一。
廣  告

Clio Renault Sport Turbo 200 在內裝部份,則換上了兩張車型專屬的跑車化座椅,並刻意強化了座椅兩側身體支撐的包覆性表現,頭枕上方並擁有 RS 專屬印記。其配置的三幅式跑車化方向盤除了在上緣特別採紅色縫線設計外,下方並擁有紅色 RS 飾版,方向盤後方並附有大型化換檔撥片。此外,在排檔座、出風口、門飾版也加入了紅色飾版,而安全帶同樣改採紅色設定,搭配專屬的白底轉速表設定,塑造出車室的性能風味。

Clio Renault Sport Turbo 200 以大量的紅色性能元素點綴車室空間,並擁有專屬的跑車化方向盤及跑車座椅設定,並首度新增 R.S Drive 駕駛選擇模式,賦予其更為多元化的車輛動力輸出表現。

動力部份則是 Clio Renault Sport Turbo 200 最明顯的變革之處,其捨棄了前代採用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改採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000rpm 時輸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2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 1,750rpm 時即可全數湧現,並可一路延伸至 5,600rpm,擁有極為寬廣的扭力平原設定,較舊款的動力提供更為實用的低速扭力輸出表現。而 Clio Renault Sport Turbo 200 更首度提供 EDC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變速箱,在 Race 模式下僅需 150 微秒即可完成換檔動作。

Clio Renault Sport Turbo 200 首度提供整合引擎、變速箱、轉向及油門反應的 R.S Drive 駕駛選擇模式,提供 Normal、Sport 及 Race 三種模式選擇,底盤部份也提供了 Sport 及 Cup 兩種設定。

此外,Clio Renault Sport Turbo 200 更首度提供了 R.S Drive 駕駛選擇模式,其可藉由排檔座後方的 R.S Drive 按鍵選擇 Normal、Sport 及 Race 三種模式,其整合了引擎、變速箱、轉向及油門反應,可提供更多原化的動力輸出及操控特性。而底盤部份也提供了 Sport 及 Cup 兩種設定供車主選擇,其中 Cup 底盤強調車輛的競技風格,不但將車高降低了 5mm,車身懸吊的整體動態反應也提升了 15%。而煞車系統部份亦換上了 320mm 的前碟盤設定,藉以提供更為出色的制動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