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égane Trophy 以搶眼的造型和黃色塗裝現身巴黎車展,吸引了不少車迷的目光,而 Renault 原廠也希望新一代 Mégane Trophy 能延續前身的腳步,成為一輛具有競爭力的賽車。

法國車廠 Renault 在巴黎車展中端出了許多的新作,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新一代的主力先背車款 Mégane,不過在其它的參展車輛之中,Mégane Trophy 也以搶眼的造型和黃色塗裝,吸引了不少車迷的目光,而 Renault 原廠也希望新一代 Mégane Trophy 能延續前身的腳步,成為一輛具有競爭力的賽車。

雖然 Mégane Trophy 為了因應賽事需求,採用了上掀式車門以及誇張的空氣力學套件,不過無論是在車側或車尾部分的線條,都延續了 Mégane Coupe 上的設計。

在造型上,Mégane Trophy 採用 Renault 在賽車運動所慣用的黃色,讓旁人很難將目光移往他處,雖然 Mégane Trophy 為了因應賽事需求,採用了上掀式車門以及誇張的空氣力學套件,不過無論是在車側或車尾部分的線條,都延續了 Mégane Coupe 上的設計,讓人能夠清楚辨識其出於 Mégane 家族的身份。

Mégane Trophy 則搭載 Renault-Nissan 聯盟的 V6 3.5 升引擎,以中後置方式設定,預計可輸出高達 360 匹的最大馬力,原廠期望 Mégane Trophy 具備和 Porsche GT3 一較高下的實力。

Renault 原廠進一步表示,在設計與工程部門的努力之下,新一代的 Mégane Trophy 和前身相較之下,在下壓力方面約有 20%的進步,並且減少了 15%的拖曳力,而在空氣力學方面,新一代的 Mégane Trophy 更有著高達 40%的進步;動力方面,Mégane Trophy 則搭載 Renault-Nissan 聯盟的 V6 3.5 升引擎,以中後置方式設定,預計可輸出高達 360 匹的最大馬力,原廠期望 Mégane Trophy 具備和 Porsche GT3 一較高下的實力。

廣  告

最後,Renault 原廠也表示,現行的 Mégane Trophy 在歐陸地區的賽車場上戰功彪炳,和 F1 等賽事共同建立起 Renault 在賽車運動上的成就,為了能夠延續這樣的佳績,新一代的 Mégane Trophy 也預計將在 2008 年底,以套件的方式推出,提供擁有現行 Mégane Trophy 的買家進行升及選購,至於新一代 Mégane Trophy 的相關套件,則將由位於法國 Dieppe 的 Alpine 工廠進行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