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品牌 Renault 在即將到來的巴黎車展上,除了將發表備受矚目的新一代 Megane,開啟未來在 C 級距的產品線更替之外,在日前也對外透露,將首演一款名為 Ondelios 的概念車作品,藉此展現 Renault 在車輛設計與技術領域的獨到之處,而在車展前夕,Ondelios 概念車的官方照片也正式曝光。

法國品牌 Renault 在即將到來的巴黎車展上,除了將發表備受矚目的新一代 Megane,開啟未來在 C 級距的產品線更替之外,在日前也對外透露,將首演一款名為 Ondelios 的概念車作品。

Ondelios 概念車的設計風格十分前衛,圓潤而流線的車身線條,讓 Ondelios 概念車的風阻係數 Cd 值僅有 0.29,而在造型上最搶眼的,莫過於隱藏於水箱護罩中的直列式 LED 頭燈,而在車尾部分所呈現的橢圓設計,也頗能吸引車迷目光。車長 4.8 米車高 1.6 米的 Ondelios 概念車,最初的設計目標是能夠讓六名乘員愉快的進行長途旅行,因此除了車內獨特的座椅配置方式,也特別採用上掀式車門設計,方便乘員進出車內。

車長 4.8 米車高 1.6 米的 Ondelios 概念車,最初的設計目標是能夠讓六名乘員愉快的進行長途旅行,因此除了車內獨特的座椅配置方式,也特別採用上掀式車門設計,方便乘員進出車內。

動力方面,採用 hybrid 複合動力設定的 Ondelios 概念車,搭載可輸出 205 匹最大馬力的 2.0 dCi 柴油引擎,加上兩具可輸出 20kW 的電動馬達,並採用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讓 Ondelios 概念車能夠在 7.8 秒的時間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而包括 ESP 系統與足下的 23 吋車胎配置,讓 Ondelios 概念車能有穩定的操控表現。

在節能與環保方面,Ondelios 概念車除了本身的 hybrid 設定,亦採用 stop-start 系統來節省不必要的資源浪費,讓 Ondelios 概念車達到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22.2 公里,以及每公里行駛僅排放 10 克二氧化碳的表現。

廣  告

Renault 原廠表示,Ondelios 概念車將會在 10 月 2 日揭開序幕的巴黎車展首演,而藉著這款新作品的推出,希望能夠呈現 Renault 對於未來頂級 crossover 產品的想法,而透過先進的節能與環保技術,也證明了對於長程旅行以及地球環境的喜愛,是能夠達到共存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