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了前世界冠軍 Fernando Alonso 回鍋加盟後,Renault 車隊在 F1 賽車上的氣勢較去年要提升不少;在上週末舉辦的摩納哥站賽事裡,Renault 車隊更再次成為全球車壇的焦點,而主要的原因,就是這家法國車廠選在賽車運動的年度盛會,以及第 61 屆的坎城影展,讓旗下最新產品 Laguna coupe 亮相。

繼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的同名概念車後,Renault 終於正式讓量產版的 Laguna coupe 亮相。

Renault 之所以選擇這兩場盛會,作為 Laguna coupe 首個和世人見面的場合,自然有其特殊意義。在坎城影展中亮相,除了彰顯 Laguna coupe 優美而時尚的身形外,最重要的目的,是紀念 Renault 和坎城影展的合作關係,至今已屆滿 25 周年。

Renault 在上週末舉辦的摩納哥站賽事,以及第 61 屆的坎城影展,讓旗下最新產品 Laguna coupe 亮相。

而在 F1 摩納哥賽事亮相,則呼應了 Renault 長久以來在 F1 賽事的優異成績外,ING Renault F1 車隊的兩位測試車手 Lucas di Grassi 和 Romain Grosjean,更駕著 Laguna coupe 在摩納哥賽道上馳騁數圈,展現新車傑出的性能與操控,同時也吸引了現場無數車迷的目光。

而在 F1 摩納哥賽事亮相,ING Renault F1 車隊的兩位測試車手 Lucas di Grassi 和 Romain Grosjean,更駕著 Laguna coupe 在摩納哥賽道上馳騁數圈,吸引了現場無數車迷的目光。

在外觀上,Laguna coupe 可說是延續了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的同名概念車風格;原廠表示,車長 4.64 公尺、車寬 1.83 公尺的 Laguna coupe,再設計時最主要的方向,是希望能營造出一種均衡的美感;車頭部份,Laguna coupe 延續了 Laguna 車系的風格,不過包括燻黑頭燈和大型氣壩等設計,都讓 Laguna coupe 難掩強烈的運動氣息。

在外觀上,Laguna coupe 可說是延續了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的同名概念車風格,在概念車階段,Laguna coupe 短翹的車尾線條,就已經是其最受矚目之處,而在量產版本的 Laguna coupe 上,這樣迷人的設計則被完整保留。

車側部分,從 2.69 公尺軸距和 1.40 公尺車高的設計,都可以看出圓場希望替 Laguna coupe 營造低扁身形的用心,此外新車流暢的側窗線條和鮮明的腰身,則讓 Laguna coupe 成功展現雙門車款最迷人的流線設計,搭配 17 或 18 吋的車胎配置,展現 Laguna coupe 優雅而動感的一面。

車側部分,從 2.69 公尺軸距和 1.40 公尺車高的設計,都可以看出圓場希望替 Laguna coupe 營造低扁身形的用心。

在概念車階段,Laguna coupe 短翹的車尾線條,就已經是其最受矚目之處,而在量產版本的 Laguna coupe 上,這樣迷人的設計則被完整保留;Laguna coupe 車尾最特殊之處,莫過於將 C 柱和尾箱融為一體,形成類似尾翼般的設計,搭配狹長的 LED 尾燈,聚焦效果十足;當然,在 Laguna coupe 保桿兩側的雙出式樣排氣尾管,則巧妙點綴出 Laguna coupe 的運動氛圍。

廣  告

而在座艙內部,雖然在 Laguna coupe 發表的同時,原廠也公佈了數張新車的內裝圖片,但是對於詳細的數據和配備,則未有更進一步的資訊釋出;從原廠目前所公佈的圖片來看,Laguna coupe 在內裝鋪陳上大致延續了 Laguna 車系的原有風格,設計特殊的方向盤,讓 Laguna coupe 看來別具科技感,而紅黑雙色的皮革鋪陳,則營造出 Laguna coupe 特有的運動氣息。

Laguna coupe 在內裝鋪陳上大致延續了 Laguna 車系的原有風格,設計特殊的方向盤,讓 Laguna coupe 看來別具科技感,而紅黑雙色的皮革鋪陳,則營造出 Laguna coupe 特有的運動氣息。

動力部份,Laguna coupe 除了延用 Laguna 車系原有的 2.0 升汽、柴油引擎外,更因應 Laguna coupe 追求性能樂趣的產品特性,追加了柴油和汽油各一的動力單元;在柴油引擎部份,新加入了 3.0 升 V6 dCi 柴油引擎,可輸出 235 匹的最大馬力,而另一具 3.5 升汽油引擎,則可輸出 24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可在 7 秒鐘的時間內,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速,讓機械結構經 Renault Sport 特殊調校過的 Laguna coupe,能盡享操駕樂趣。

Laguna coupe 除了延用 Laguna 車系原有的 2.0 升汽、柴油引擎外,更因應 Laguna coupe 追求性能樂趣的產品特性,追加了柴油和汽油各一的 V6 動力單元,讓機械結構經 Renault Sport 特殊調校過的 Laguna coupe,能盡享操價樂趣。

在坎城影展和 F1 摩納哥賽事曝光後,Renault 將會在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正式發表 Laguna coupe,同時公佈新車更詳細的資訊;而新車的正式上市時程,則預計將從 10 月中展開,而預估售價介於 22,000 英鎊至 27,000 英鎊間的 Laguna coupe,最大的競爭對手則鎖定同樣來自法國的 Peugeot 407 Cou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