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 dCi turbo 車型的預售活動上,Renault 總代理裕隆汽車宣佈了將在今年第四季,引進甫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作 Koleos。

在日前 dCi turbo 車型的預售活動上,Renault 總代理裕隆汽車宣佈了將在今年第四季,引進甫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作 Koleos,搶進在國內日漸熱絡的小型 (compact) SUV 市場,而在 Koleos 將於今年夏天在歐陸地區展開販售前,原廠也率先公佈了 Koleos 的售價和產品編成。

Koleos 除了提供都會訴求的二輪驅動車型,在四輪驅動車型部分,這款集 Renault-Nissan 聯盟歐、亞資源合力打造的新作,則沿用了來自相同平台的 Nissan X-Trail 技術。

雖然在 Koleos 推出前,Renault 並未有太多的 SUV 產品經驗,不過憑藉著過去豐富的 MPV 和單箱車款經驗,因此這家法國車廠在空間利用度方面,向來有其讓人讚賞的一面;而在 Koleos 上,除了能夠藉著座椅的傾倒,創造最大達 1,380 公升的行李容積,也延續了 Renault 車款的優良傳統,設置了多處的隱藏式置物空間,展現了實用而豐富的機能性。

在發表時 Renault 原廠提供了 Koleos 三種不同的引擎選擇,分別是可輸出 146 匹和 168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dCi 柴油引擎,以及可輸出 167 匹最大馬力的 2.5 升汽油引擎。

而在 SUV 產品所重視的越野性能方面,Koleos 除了提供都會訴求的二輪驅動車型,在四輪驅動車型部分,這款集 Renault-Nissan 聯盟歐、亞資源合力打造的新作,則沿用了來自相同平台的 Nissan X-Trail 技術,另外包括 Hill Start Assist 和 Hill Descent Control 等輔助系統,也提供了相當高的便利度,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Koleos 的進入角和離去角分別為 27 度和 31 度。

在 Koleos 將於今年夏天在歐陸地區展開販售前,原廠也率先公佈了 Koleos 的售價和產品編成。

在發表時 Renault 原廠提供了 Koleos 三種不同的引擎選擇,分別是可輸出 146 匹和 168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dCi 柴油引擎,以及可輸出 167 匹最大馬力的 2.5 升汽油引擎,而目前將率先於歐陸地區登場的,則是需求度較高的兩具柴油引擎,並可選擇前輪驅動、四輪驅動,以及六速手排或自排變速箱,同時依照配備不同,原廠目前也提供了 Dynamique、Dynamique S 以及 Privilège 三種等級。

廣  告

在入門等級的 Dynamique 車型部分,即擁有定速巡航系統、前霧燈、車頂行李架、車身同色門把和後視鏡、倒車輔助系統、活動餐桌、可讀 MP3 格式的單片 CD 音響等配備,而原廠針對 Dynamique 車型,也僅提供 146 匹最大馬力的 dCi 150 車型,單一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而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車型的售價則分別為 17,995 英鎊和 18,995 英鎊。

座艙內部,Koleos 承襲了 Renault 近來的設計風格,圓形的出風口,讓整體造型看來活潑不少。

而在 Dynamique S 等級車型部分,則較 Dynamique 車型多出了恆溫空調、卡片鑰匙、電動加熱後視鏡、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雨刷、ESP、前方停車輔助系統等配備,而四輪驅動車型更增加了 Hill Start Assist 和 Hill Descent Control 系統;價格部分,Dynamique S 等級車型也僅提供 146 匹最大馬力的 dCi 150 車型,二輪驅動車型搭配六速手排,售價為 19,495 英磅,而四輪驅動車型則有六速手排和自排的選擇,售價分別為 20, 495 英鎊和 21,495 英鎊。

時下 SUV 車款所強調的空間機能,在 Koleos 上也沒有被遺忘;五人座的設定,讓車內的每名乘員,都能享有適宜的乘坐空間

至於等級最高的 Privilège 車型部分,除了原本 Dynamique S 車型的配備外,還增配了電動加熱皮椅、全景式玻璃天窗、HID 頭燈、7 吋液晶螢幕、衛星導航系統,以及來自名廠 Bose 的音響系統等配備。價格部分,Privilège 等級除 146 匹最大馬力的 dCi 150 車型,也提供 168 匹最大馬力的 dCi 175 車型,並全數採用四輪驅動配置,dCi 150 車型提供六速手排或自排的選擇,售價分別為 23, 495 英鎊和 24, 495 英鎊,至於的 dCi 175 車型則僅提供六速手排選擇,售價為 24, 695 英鎊。

在 Koleos 上,除了能夠藉著座椅的傾倒,創造最大達 1,380 公升的行李容積,也延續了 Renault 車款的優良傳統,受制了多處的隱藏式置物空間,展現了實用而豐富的機能性。

在售價與產品編成公佈後,Koleos 將從今年夏天開始,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至於國內部份,在總代理的規劃下,Koleos 預計最快將於今年第四季導入國內,雖然總代理尚未確認引進車型,不過在國內消費者對自排車型有較高接受度下,Dynamique S 和 Privilège 等級的 dCi 150 四驅車型,將會是最有可能和國人見面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