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選擇在 2006 年的巴黎車展上,揭露 Koleos Concept 概念車,這輛概念車展示了 Renault 未來在四驅車款上的發展,以 Koleos 為藍本的量產版本,預計會在 2008 年正式亮相。Koleos Concept 除了展現充滿運動氣息的風格之外,同時也讓人瞭解到這一輛車同時也適合每天使用以及悠閒活動,兼具實用性。

在 Renault-Nissan 聯盟體系架構底下,所打造出來的四輪驅動概念車 Koleos,兼具運動性以及實用性。

為了確保能擁有在一般道路行駛還有越野時的最大舒適性,Koleos Concept 以一具全新的四輪驅動底盤,同時搭載一顆 2.0 dCi 引擎,這兩樣東西都是在 Renault-Nissan 的聯盟架構底下做打造出來的東西。這套四輪傳動底盤,確保了在各種環境下,不但可以讓駕駛擁有最大樂趣,也能夠保有車內乘客的舒適性。

Koleos 在巴黎車展上發表,這輛概念車預測了 Renault 未來四輪驅動車款的發展面貌,而且這一輛車是由 Renault 的設計師與在韓國的 Renault Samsung Motors 設計中心共同合作推出的產品。藍灰色的車色強調高科技感,與車頭的 LED 頭燈組相呼應。

廣  告

從許多小地方,就可以看出 Koleos Concept 的運動性格,在車身兩側的線條以及車頂設計,讓車輛擁有強烈的存在感。19 吋的鋁圈,搭配概念花紋的輪胎,最小離地高度 200mm。車頭下方還有鋁製下護板,確保這樣車可以在越野的時候不至於傷到底部機件。車尾雙出尾管的設計,也有助於提升車輛整體運動感。

鋁合金製造的車門,延伸了長度,讓乘客進出更為方便。一旦進到車內,就會發現車室內的鋪陳,也流露出與外觀相同的運動感,雙色調的設計,展現了年輕本色。四張獨立座椅,經過精心設計,能讓每個人的乘坐空間,還有行李置物空間最大話。在中控台上的燈光儀表,一樣採用 LED 發光二極體照明,內外一致的科技感,令人印象深刻。

雙色調的內裝,呈現出來的風格與外觀相同,運動風、科技感兼備。

大量的配備,確保了在長途旅程中乘客不會感覺無聊,衛星導航系統、多媒體影音設備,都經過耐用設計,你承受在越野過程中激烈的震動還有劇烈的氣壓與濕度變化。所有顯示的資訊,也都清晰易讀。而所有的操控按鈕更是以 Renault 的「觸覺設計」的理念為出發點,好用、好摸。

結合了法、日、韓三國的菁英,所打造出來的四輪驅動越野概念車,展現 Renault 未來在這塊領域的發展藍圖。量產之後的產品,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