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在 2006 年的巴黎車展發表了 Koleos Concept 概念車,並表示量產車型將會在 2008 年面市,而在日內瓦車展,便是其所選定的舞台。

Renault 在 2006 年的巴黎車展發表了 Koleos Concept 概念車,並表示量產車型將會在 2008 年面市,宣示其進軍 SUV 市場的決心,而最終所選定的舞臺,便是 2008 年的日內瓦車展,而隨著揭幕日期將至,原廠也正式對外發布了量產版 Koleos 的最新訊息。

Koleos Concept 概念車是由 Renault 的設計師與在韓國的 Renault Samsung Motors 設計中心共同合作打造,而量產版本的 Koleos 和概念車相較並未有太大改變。

在外型上,Koleos Concept 概念車是由 Renault 的設計師與在韓國的 Renault Samsung Motors 設計中心共同合作打造,而量產版本的 Koleos 和概念車相較,除了在門把、後視鏡以及車側護板等處略作修飾外,並未有太大的差異;車頭部份,充滿家族風格的燈組和水箱護罩,讓人不會錯認其出自 Renault 的身分,除此之外,充滿越野氣息的保桿設計,則為 Koleos 增添了幾分的動感。

在車尾部分,雖然設計未如 Renault 家族其他成員般大膽,但是別緻的燈組造型,加上融入菱形廠徽的後檔玻璃,依舊能讓 Koleos 吸引不少目光。

車側部分,除了在細部設計上略有修改,Koleos 亦延續了概念車時的線條,展現動感流暢的身影;而在車尾部分,雖然設計未如 Renault 家族其他成員般大膽,但是別緻的燈組造型,加上融入菱形廠徽的後檔玻璃,依舊能讓 Koleos 吸引不少目光;整體而言,Koleos 的造型除了 Renault 的歐式氛圍外,也帶有不少精緻的亞洲風味。

廣  告

座艙內部,Koleos 也承襲了 Renault 近來的設計風格,圓形的出風口,讓整體造型看來活潑不少,而在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液晶顯示幕,則能夠提供衛星導航與車輛資訊顯示,判讀上也十分便利,另外在配備部份,包括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MP3 音響、DVD 影音系統、雙區恆溫空調、倒車輔助系統等,也都出現在 Koleos 的配備清單之中。

座艙內部,Koleos 也承襲了 Renault 近來的設計風格,圓形的出風口,讓整體造型看來活潑不少,而豐富的配備,也帶來了舒適便利的乘車感受。

另外,時下 SUV 車款所強調的空間機能,在 Koleos 上也沒有被遺忘;五人做的設定,讓車內的每名乘員,都能享有適宜的乘坐空間,而在後箱部分,於一般五人乘坐的情況下,即有 450 公升的行李容積,而透過座椅放倒機制,更能夠一舉擴充至 1,380 公升,加上位於後艙底板下方的隱藏式製物空間,以及上下對開的尾門設計,都讓 Koleos 的機能性可以充分發揮。

時下 SUV 車款所強調的空間機能,在 Koleos 上也沒有被遺忘,上下對開的尾門設計,讓 Koleos 的機能性可以充分發揮。

動力方面,Renault 目前提供了 Koleos 三種不同的引擎選擇,分別是可輸出 146 匹和 168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dCi 柴油引擎,以及可輸出 167 匹最大馬力的 2.5 升汽油引擎,另外全車系將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而部分車型則提供 CVT 無段變速系統和前輪驅動的選擇。

韓國生產,08 年 6 月歐陸開賣

Koleos 將在 Renault Samsung Motors 位於韓國的工廠生產,而在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Koleos 將於 2008 年 6 月份起,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而詳細的售價,也得要到屆時才能一併對外發布;而在國內部份,總代理裕隆汽車也對 Koleos 表達了相當的興趣,但目前有關引進的相關事宜,則尚未有明確的答案。

Koleos 將在 Renault Samsung Motors 位於韓國的工廠生產,而在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Koleos 將於 2008 年 6 月份起,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