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先前已陸續對外公佈的 Laguna GT 以及 Koleos 等新車外,法國車廠 Renault 在甫揭幕的日內瓦車展中,更發表了未曾曝光的 Megane Coupe Concept,外界一般預料,這款概念新作的部份設計,將很有可能出現在即將發表的新一代 Megane 上,因此也格外受到矚目。

除了先前已陸續對外公佈的 Laguna GT 以及 Koleos 等新車外,法國車廠 Renault 在甫揭幕的日內瓦車展中,更發表了未曾曝光的 Megane Coupe Concept。

外型部分,現行的 Megane 雖然極具特色,但獨特的設計,卻也招來好壞兩極的評價,因此從 Megane Coupe Concept 身上,便可看出 Renault 原廠想更貼近市場口味的努力;雖然由於目前仍是概念車的身份,但是從日內瓦車展所輛向的實車來看,Megane Coupe Concept 和日前甫推出的新一代 Laguna,有著極為相似的整體風格。

雖然由於目前仍是概念車的身份,但是從日內瓦車展所輛向的實車來看,Megane Coupe Concept 和日前甫推出的新一代 Laguna,有著極為相似的整體風格。

車頭部份,Megane Coupe Concept 圓弧造型的頭燈,呼應同樣是圓弧折線的引擎蓋設計,而下方延伸至保桿處並以銀色裝飾,搭配大型廠徽和網狀水箱護罩,營造出強烈的運動氣息;車側部分,雖然 Megane Coupe Concept 採用了秀味十足的上掀式車門,但是流線的側窗線條,以及在 C 柱部分和後檔玻璃獨特的連接設計,卻被外界認為將流用到未來的 Megane 車型上;至於在車尾部分,Megane Coupe Concept 也一如現行的 Megane 般,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線條,但是在處理上卻更為細緻,期望在未來量產後,能夠讓更多消費者所接受。

廣  告

Megane Coupe Concept 採用了大型的上掀式車門,無論是前座或後座的乘員,進出都極為方便;和外型相比,Megane Coupe Concept 在座艙內的設計就顯得更為大膽前衛,以紅色和黑色鋪陳,營造出強烈的視覺對比,並散發著些許的性能氣息,而在中控台部份,Megane Coupe Concept 則以「類晶圓」的概念設計,並將功能操作介面簡化,搭配前檔下緣的大型顯示幕,科技感十足。

Megane Coupe Concept 採用了大型的上掀式車門,無論是前座或後座的乘員,進出都極為方便,和外型相比,Megane Coupe Concept 在座艙內的設計就顯得更為大膽前衛。

雖然 Megane Coupe Concept 的座艙設計頗為前衛,但是從動力單元部份,卻有可看出其即將量產的線索;根據原廠表示,Megane Coupe Concept 搭載 2.0 升的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8.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可在約 7.2 秒的時間,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5.4 公里,而每公里行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則僅有 154 公克的優異水準,種種數據皆顯示,Megane Coupe Concept 的動力已具備量產的水準。

量產版 Megane 雛形,預計今秋巴黎車展現身

正如同文前所述,雖然 Megane Coupe Concept 目前仍然是概念車的身份,但是外界都將其視為新一代 Megane 的量產雛形,而由於 Megane 車系在歐陸地區擁有相當高的人氣,因此預計在巴黎車展發表的新車,相信也將受到不少車迷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