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日前 U-CAR 報導 Renault 總代理裕隆汽車,已於本週末巡迴全台舉辦「購車東西軍,您該買柴油車還是汽油車?」活動,同時將於巡迴展示中心,搶先展出 Megane dCi turbo 四門房車和五門掀背柴油車,提前為年底台北車展的柴油車發表會暖身。而為了讓網友第一時間目睹 Megane dCi turbo,U-CAR 亦實地前往活動首站的 Renault 台中展示點,帶來 dCi turbo 產品首度曝光的現場照。

在巡迴首站的台中市政路展示中心,共展示兩款 Megane dCi turbo,藍色塗裝為五門版,鐵灰色塗裝則為四門版。

1.9 升 dCi turbo,最大動力 130 匹

雖然總代理先前透露將同時導入 Scenic 與 Megane 柴油車款,而首批在展示中心亮相的車款則為 Megane dCi turbo,全都搭載相同的 1.9 升直列四缸 dCi turbo 柴油引擎與 4 速手自排變速箱,若由 Renault 原廠所公布的數據來看,國內導入的 1.9 升柴油引擎,原廠代號為 F9Q J804,最大動力輸出可達 130 匹。

兩款 Megane dCi turbo 均搭載 1.9 升直列四缸 dCi turbo 柴油引擎與四速手自排變速箱。

而在柴油共軌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下,呈現優異的低轉高扭力特性,五門版的 25.5Kgm 扭力峰值僅在 1,600 轉即可湧現,創造 0-100Km/h 加速度 10.4 秒與 197km/h 極速的性能數據,至於四門版的 26.5kgm 扭力峰值略較五門版高,不過較五門版略高的車重,反而讓 0-100Km/h 加速略增為 10.6 秒,極速則為相同的 197km/h。而在座艙內,比起汽油車款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儀表板的轉速錶,由汽油版最高轉速的 7 千轉改為 5 千多轉,紅線區則由 6 千轉降至 4 千 5 百轉,清楚呈現汽油與柴油車款在引擎運轉的差異。

廣  告

評分問卷,建議汽油與柴油車需求

關於「購車東西軍,您該買柴油車還是汽油車?」的活動,前往參與活動的消費者,可以透過評分問卷,藉由扭力性能需求、購車預算、個人行駛里程與車輛使用週期等多項評比項目,提供適合汽油或柴油車款的購車建議,活動內容頗具巧思,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自行連續三週末在高雄、台北與新竹的全台巡迴展示點,參與活動。

透過評分問卷的模式,消費者可以獲得適合購買汽油車或柴油車的購車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