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Renault F1 車隊在 1 月底發表 2008 賽季戰駒 R28 後,近期原廠在市售車方面也為性能車迷帶來新的驚喜:繼推出 Cloi Renaultsport 和 Mégane Renaultsport 兩款性能鋼砲後,Renaultsport 性能家族再度增添了最新成員-Twingo Renaultsport。

除了發表 08 賽季的 F1 戰駒外,Renault 近期也為性能車迷帶來全新的小鋼砲作品-Twingo Renaultsport。

原廠希望 Twingo Renaultsport 能夠傳遞出充滿樂趣的操控精髓,同時車價上也能輕鬆負擔。在 Twingo 均衡的底盤設定下,原廠為其植入最大馬力 133 匹的 1.6 升引擎,在追求性能輸出的同時,也兼顧 Twingo Renaultsport 在日常用車情況下的乘坐舒適性。此外底盤和懸吊也經過調校,以獲得精準靈敏的操控表現。

除了 133 匹最大馬力外,Twingo Renaultsport 可愛又富有侵略性的外型也相當搶眼。

外型上,Twingo Renaultsport 延續 2006 年巴黎車展登場的 Twingo Concpet 概念車,在一貫的可愛外表下加入銳利果決的線條元素:大面積的氣壩展現吞噬路面的氣勢,兩側進氣口也更為立體突出,搭配誇張的輪拱造型,賦予 Twingo Renaultsport 頗具侵略性的外型特徵;車尾部份也以擋風玻璃上緣的擾流尾翼,搭配金屬拋光尾管營造出十足的動感意象。

廣  告

Renault 計劃在日內瓦車展中,進一步揭露 Twingo Renaultsport 的相關規格和配備;而上市日期方面,Twingo Renaultsport 則可望在今年第三季在英國地區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