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也曾經出現在台灣,並且受到不少消費者支持的 Renault Twingo,在這次的巴黎車展中,將推出全新的 Twingo Concept 概念車。這將會是一輛充滿賽車氣味以及運動風格的通勤小車,融合了年輕文化,像是運動風、音樂以及時尚,Twingo Concept 呈現出的是一種嶄新風潮。此外,全新的 1.2 升 16V TCE 100 渦輪增壓引擎,讓這輛小車的實際性能也十分可看。

結合運動時尚外觀與時下流行音樂,Renault Twingo Concept 將帶給人驚喜。

雖然車長僅有 3.6 米,但是 Twingo Concept 不但有豐富的配備,同時也是一輛搭載不少全新通勤科技,並且具有迷人魅力的小車。藉由比例設計適中的車身,呈現出一種漂亮的平衡比例。而充滿活力的造型,也讓 Twingo Concept 生氣勃勃。從賽車啟發而來的水箱格柵,清楚告訴旁觀者,在這後面,有一具性能優異的引擎。17 吋的鋁圈與輪胎,在空力套件的視覺輔助下,在這輛小車上並不覺得突兀,反而有一種暴力的肌肉感。車尾的雙出排氣尾管採用鍍鉻處理,再加上車尾的導流尾翼,強化了車尾部分的運動造型。這部分的設計點子則是來自於 Renault 旗下性能掀背車 Clio Sport。

大膽而運動化的外觀,看起來比較像是比賽廠車,跟之前可愛的樣貌很難聯想在一塊。

Twingo Concept 搭載的 1.2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00 匹,最大扭力則為 14.8 公斤米。這具引擎不但效率高,同時反應迅速,性能兼具環保表現。這一具全新的引擎,除了低油耗以外,二氧化碳的排放更低於每公里 140 公克。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更進一步發揮引擎性能,並提供駕駛樂趣。

廣  告

除了外觀運動化、引擎性能優異之外,內裝與配備更是這一輛車重要的賣點。既然強調以年輕化為取向,結合了音樂、時尚的內裝配備,應該會受到不少年輕人的喜愛。Twingo Concept 高科技儀表設計,在中控台上富有 USB 連接阜,可以連接像是 iPod、Nokia smartphone 等裝置,在車上就可以用隨身音樂設備,享受樂趣。這一點似乎已經漸漸成為現在車輛的標準配備,Twingo Concept 上面搭載的螢幕,甚至還整合了部分個人電腦的功能,除了可以上網,螢幕上的小型攝影機,還可以用來作為視訊連線用途。其他像是藍牙連線、強大的多媒體功能,都讓這一輛小車多采多姿。

年輕、科技、運動風,再加上高科技還有可攜音樂,這些原塑造就出 Twingo Concept 的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