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國內風靡一時的 Renault Twingo,原廠於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為其推出全新的大改款車型。新一代 Twingo 維持同樣機靈可愛的造型,優異的空間運用也成功傳承了車系精神。近期 Renault 更選擇與芬蘭通訊大廠 Nokia 合作,推出整合多項科技配備的 Twingo Nokia 特仕車。

Renault 與芬蘭通訊大廠 Nokia 合作,推出搭載 Nokia 6110 衛星導航手機和多項科技配備的 Twingo Nokia 特仕車。

Twingo Nokia 特仕車採用運動版的 Dynamique 車型,車色部份提供珍珠黑或白色兩種烤漆。原廠特別在 B 柱加上 Nokia 標誌和特殊的電路板紋路,此外在後窗的部份也施以暗色處理。

每一輛 Twingo Nokia 都附上一支 Nokia 6110 衛星導航手機,藉由 USB 傳輸介面與車用藍芽通訊系統連結。Nokia 6110 的衛星導航功能包含地圖和語音導航兩種方式,使用者可將地圖資訊事先下載於 MircroSD 記億卡,再為 Nokia 6110 進行更新動作。此外 Nokia 6110 也具備景點導覽功能,同時使用者也能付費下載例如測速照相警示、即時路況和天氣預報等多項實用資訊。

每一輛 Twingo Nokia 都會附帶一支 Nokia 6110 衛星導航手機,藉由 USB 介面整合後,能夠為駕駛提供路線導航和景點導覽等多項實用功能。

藉由車用藍芽通訊系統,Twingo Nokia 能夠整合市面上多數的藍芽手機。Twingo Nokia 能夠將手機內的通訊錄顯示於中控台的多功能螢幕,配合多功能方向盤的快速鍵,提供安全簡易的通訊功能,此外在撥接電話時,車用通訊系統也會將聽筒連接至車用音響喇叭,並自動關閉音響功能,達到清晰無誤的通話過程。

廣  告

此外 Twingo Nokia 在音響系統上也有所升級。原廠為其搭載 140 瓦 CD 音響系統,搭配 4 組揚聲器和兩組高音單體。同時 Twingo Nokia 也具備三種外接音源接頭:除了傳統的 3.5mm 音源線外,原廠也提供 USB 和 iPod 專用接頭,讓消費者得以連結個人 MP3 隨身聽,選擇自己喜愛的音樂選單。

Twingo Nokia 將具備兩種動力選擇:75 匹馬力 1.2 升汽油引擎或是 65 匹馬力 1.5 升 dCi 柴油引擎。Twingo Nokia 預計在本月份 29 日率先在法國發表上市,汽油版本定價為 12,950 歐元,柴油版則為 14,450 歐元。接下來原廠也將在義大利、德國、斯洛伐尼亞、比利時和荷蘭等地進行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