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歐洲重要車廠之一,Renault 在本屆的法蘭克福車展上,自然也推出一些頗能吸引參展媒體目光焦點的概念車款。其中屬於小型車範疇的 Kangoo Compact Concept,就以嶄新的面貌與設計,成為展場上的焦點之一。這款概念車在開發之初,主要標準的客層是那些年輕、充滿活力、喜好在城市與鄉村之間遊走,並且想要尋找一輛小型車能夠符合他們生活形態以及運動喜好的人。

搶眼的雙色設計,Renault Kangoo Compact Concept 成為非常突出的存在。

所以 Kangoo Compact Concept 首先在外觀用色上,採用大膽的雙色配置,如火焰一般的亮眼橘色,以及冷冽金屬質感的鋁銀色做搭配,充滿衝突的美感卻也更吸引人。內裝的部分則引進了大量光線,良好的照明好與朋友分享。雖然定位上屬於小型車,然而 Kangoo Compact Concept 的內部空間寬敞舒適,兼具休閒以及運動感的樣貌,滿足各種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這款車的主題其實是環繞著直排輪運動,因此 Renault 與直排輪知名製造商 RollerBlade 合作,讓這兩間截然不同的廠商在某些基礎價值共享的前提下,一同激發創造力。

廣  告

Kangoo Compact Concept 在原有設計上再進行改變之後,成為一輛小巧同時充滿休閒趣味的車子。雙色三車門的設計,負荷年輕人想炫與追求運動感的想法。這輛概念車車長在 4 公尺以內,就是為了擁擠的都會區所量身打造的產品。不過運用採光還有設計手法,Kangoo Compact Concept 並不會令乘客感到擁擠。相反的,充滿空間感以及明亮光線的車室,就讓人彷彿置身室外一般舒暢。

內裝配色同樣顯得大膽活潑,並且引進大量光線照明,顯得寬敞舒適。

比起市售量產版本的 Kangoo,這款概念車的車高增加 200mm,並且換上 19 吋鋁圈,散發出截然不同的氣息。車後半部可以拆卸的屋頂,讓乘客能夠直接毫無隔絕的接觸戶外的天光。Kangoo Compact Concept 搭載的是一具 1.5 升 dCi 引擎,能夠通過歐規第四期環保法規,並且能發揮最大 105 匹馬力的充沛動力。使用在這款四人座的小車上面,顯得游刃有餘,足以應付各種不同的路況。

不只是設計吸引人,Kangoo Compact Concept 在實用性方面,也有不錯的表現。

以一輛小車來說,Kangoo Compact Concept 的內裝空間算的上是十分寬敞好用,設計師在打造這輛概念產品之時,就希望能夠讓乘客有種宛若返家那般溫馨。因此內裝鋪陳充滿樂趣、細膩而且舒服。而四人座座椅設定,則能提供一般小家庭足夠座位,十分方便。

這款概念車所要表達的,不光是符合都會消費者的需求,也不僅止於讓那炫麗的外表受到矚目。對 Renault Kangoo Compact Concept 而言,一種生活態度的表達,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