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對於汽車的無限創意,經常造就出許多令人驚豔的車款。而法系車廠對於小型掀背車上的設計概念更是一絕:Renault Modus 便是其中一個例子。Modus 以不到 3.8 米的車長,創造出五人座的車室空間;而獨特的空間設計,也讓這款迷你小車具備同級車最大的 1,231 公升載物空間。同時在安全性方面,Modus 也獲得 Euro NCAP 的五顆星評價。日前 Renault 再為 Modus 增添新款的 TCE 汽油引擎,為這款創意小車注入更多活力。

搭載新款 TCE 渦輪增壓引擎,Modus 的動態表現更令人期待。

原廠以 75 匹馬力的 1.2 升 16V 引擎為基礎,輔以渦輪增壓技術;低慣性渦輪葉片降低了渦輪遲滯的現象,TCE 引擎能夠輸出 100 匹的最大馬力,及 14.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充沛的扭力能夠在廣域的引擎轉速下輸出,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提供 Modus 輕巧敏捷的動態反應。而這款 TCE 引擎更具備「Overpower」的功能;在二到四檔、轉速超過 4,500 轉下,Overpower 能夠輸出額外的 5 匹馬力和 0.6 公斤米扭力,使駕駛能夠擁有更為隨心所欲的油門反應和加速表現。

利用獨特的冷卻技術和氣流設計,TCE 渦輪引擎的散熱和輸出表現更為出色。

原廠為這款 TCE 渦輪增壓引擎的研發,導入許多新的技術。Sodium Cooled 鈉冷式汽門和油冷/空冷式活塞,提供汽缸本體最佳的散熱效果;火星塞和點火線圈也特別為 TCE 引擎所設計。在引擎排氣段方面,四合一的排氣頭段經過空力設計,能夠迅速將氣流導向增壓渦輪;而汽缸內獨特的「Tumble-Effect」氣流設計,也能有效提升燃燒速度,同時為 Modus 提供極佳的怠速穩定性。

廣  告

TCE 汽油引擎除了搭載於 Modus 外,也將提供 Renault Twingo 和 Clio 兩款小型掀背車款選擇。在原廠測試下,TCE 引擎油耗將可達到 17km/L 的優異水準;而 140g/km 的 CO2 排放量,也符合原廠「CAFE 2008」的環保承諾:Renault 計劃在 2008 年之前,銷售 100 萬輛 CO2 排放低於 140g/km 的車款,以減少汽車對於地球環境的影響。相信 TCE 引擎的出現,不僅為 Modus 帶來實用的動力輸出,同時在油耗及環保上也能更為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