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在今年六月初,公佈了第三代中型房車 Laguna 的完整面貌。新一代 Laguna 以放大的車身尺碼,以及科技化的外觀和內裝空間,期待能夠在歐洲中型房車市場上獲得消費者的認同。而在緊接著來臨的法蘭克福車展上,Renault 則以相同的底盤平台,為車迷帶來更為動感迷人的雙門轎跑概念車-Laguna Coupé Concept。

繼六月份公佈 Hatch 和 Sport Tourer 兩個車型後,Renault 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再度推出 Laguna 家族的第三個車型-Laguna Coupé Concept。

造型襲自 2004 年概念車款 Fluence

儘管掛著 Laguna 的車名,不過 Laguna Coupé Concept 在外型上,僅有頭燈的部份能稍加看的出兩者之間的微妙關連。事實上 Laguna Coupé Concept 的概念源自於 Renault 2004 年的概念車款 Fluence:兩者在車頂線條幾乎如出一轍,而橫條狀的尾燈更是兩者血統上的最佳證明。Laguna Coupé Concept 以長車頭、短車尾的方式引領出 GT 轎跑車的態勢,自大型進氣壩拉出的多道摺線,分別自車頂、腰線和車身側裙向後延伸,構築 Laguna Coupé Concept 優美無比的大面積車側玻璃;而最後多道摺線也匯集於車尾,形成上揚的行李箱蓋曲線,加上整合扁平排氣尾管的底盤擴散板,為 Laguna Coupé Concept 動感的車身畫下句點。

Laguna Coupé Concept 外型承襲原廠 2004 年的概念車款 Fluence,在燈組和車身線條上都可看出兩者個相似之處。

此外原廠利用先進的 LED 科技,為 Laguna Coupé Concept 帶來明亮清晰的視野。多角形頭燈運用水晶狀的反射設計,使 LED 發揮最佳的照明效果,此外頭燈也能視駕駛情形,自動調整照明位置和角度。在進氣壩的兩側,原廠也分別嵌入兩道 LED 霧燈,以達到輔助照明的功能。

原廠運用流暢平滑的線條,為 Laguna Coupé Concept 勾勒出優美動感的車型外觀;此外在頭燈和霧燈等處,也採用先進的 LED 照明技術帶來清晰明亮的視野。

內裝以科技質感鋪陳

進入車艙,Laguna Coupé Concept 極力營造富未來科技感的操駕環境。設計師將車室上緣以灰色處理,而車室下緣和座椅等部位,則改採深色調著墨,形成略帶飄浮感的中控台設計。造型獨特的方向盤和排檔桿,讓駕駛和車輛產生最緊密的接合;搭配傳統的潛望鏡式儀表板,以及中控台中央有機造型的多功能顯示幕,駕駛能夠清楚掌握車輛目前的最新資訊。

藉由造型奇特的方向盤和排檔桿,加上飄浮設計的中控台,Laguna Coupé Concept 呈現出富涵科技感的座艙設計。

在絢麗的內裝設計下,Laguna Coupé Concept 的配備上也相當齊全。衛星導航系統、Bose 影音系統、10 支音響喇叭、藍芽通訊系統等配備一應俱全;此外後座的乘客也享用相同待遇,兩組內建於前座椅背的 samsung 多媒體撥放機,讓後座乘客一樣擁有豐富的乘車樂趣。

廣  告

搭載 3.0 升 V6 dCi 柴油引擎

動力方面,Renault 目前為 Laguna Coupé Concept 配置一具 3.0 升 V6 dCi 柴油引擎。視不同版本,這具 V6 引擎能夠輸出 230 匹至 265 匹的最大馬力,扭力方面則有 45.9 至 56.1 公斤米的表現。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Laguna Coupé Concept 0 到 100km/h 加速能在 7 秒完成。此外 Renault 這次也將最新的 Active Drive 底盤,套用在 Laguna Coupé Concept 之上。四輪驅動設定的 Active Drive 底盤將可帶來靈活的操控手感,同時在循跡性和安全性上都有顯著的提升。

原廠為 Laguna Coupé Concept 搭載 3.0 升 V6 dCi 柴油引擎,依不同的設定需求可輸出 230 匹至 26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5.9 至 56.1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

原廠期待 Laguna Coupé Concept 能夠吸引深度熱愛汽車的獨特族群。藉由優美無暇的流暢外型、先進的科技化介面,以及完美搭配的動力和底盤工藝,Laguna Coupé Concept 的出現讓車迷感受到 Renault 在車輛創新上的無限可能。不過目前原廠並未提及 Laguna Coupé Concept 的正式量產計劃,不過就目前產品外型的成熟度看來,Laguna Coupe 的上市是可以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