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Renault 家族中體型最大的車款就要現身,帶著趨近於 5 米的車長,Renault 旗下的全新車款 Latitude 終於露出真面目。Renault 於原廠媒體網站釋出 Latitude 的官方圖片,並且預告將於今年 8 月底開幕的莫斯科車展舉行全球首演,隨後也將於巴黎車展中展示歐規車型。歐陸以外地區的上市日程,則選定於今年秋天推出上市。

Renault 於官方網站釋出旗下尺碼最大的房車產品 Latitude 相關圖片,預計於今年 8 月底開幕的莫斯科車展舉行全球首發,並且計畫今年秋天開始陸續推出上市。

一舉躍升家族一哥

Latitude 將與 Renault Samsung (雷諾三星) 日前推出的最新一代 SM5 共用多數結構,與 SM5、Renault Laguna 以及 Nissan Teana 同為 Renault 集團旗下 D 平台計畫下的衍生產品。Latitude 車長 4.89 公尺、車寬 1.83 公尺以及車高 1.49 公尺的體型,比起 Renault 現行最大房車 Laguna 車長、車寬與車高 4.69 公尺、1.81 公尺、1.44 公尺的尺碼還大上一截,順理成章的由 Laguna 手中接下 Renault 家族一哥的棒子,成為 Renault 旗下大型房車產品的最新戰力。

Latitude 採用大面積的倒梯形鍍鉻水箱罩,與 Renault 現行的家族風貌不甚相同。同時車側線條也顯得相當簡潔、素雅,不同於旗下小車的活潑,Latitude 呈現的是更為穩重大器的外觀。

在外觀方面,Latitude 與現行 Renault 家族大不相同,車頭粗壯的倒梯形鍍鉻水箱罩,便與 Renault 旗下的其他車款差異甚多。並未追隨家族其他成員面貌的 Latitude,採用一般常見的鍍鉻元素與大面積水箱罩,藉以凸顯豪華與氣派。車側線條則是顯得相當乾淨素雅,流暢地劃向車尾。尾部的設計,同樣運用鍍鉻飾條搭配車名浮雕,展現氣派與大器,同時在尾燈組部分,也採用 LED 燈組增加辨識度。

車尾部分也運用鍍鉻飾條彰顯氣派,同時採用 LED 尾燈組提升辨識度。

家庭房車定位、追求舒適

原廠對於 Latitude 的市場定位,鎖定在追求空間與舒適的家庭用車消費者。雖然 Renault 並未透露詳細的配備細節,但原廠表示,Latitude 的配備設定,將會是著重於舒適度的提升,例如:三區恆溫空調、負離子空氣清新機、駕駛座按摩座椅、Bose 音響組以及 Renault Hands Free 免鑰匙系統等,著眼於舒適度的追求。

廣  告

莫斯科車展首演,海外版秋天上市

Renault 將為 Latitude 推出兩種版本,海外版本將於今年 8 月底揭幕的莫斯科車展首演,並且預計於今年秋天開始,陸續於亞洲、非洲、土耳其、俄羅斯與澳洲等地推出上市。至於歐規車型,則預計於今年 9 月舉行的巴黎車展登場,詳細上市時程與動力、內裝細節部分,原廠並未透露,如有進一步消息 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