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Renault Samsung(雷諾三星)SM5 日前在韓國正式發表,這是繼上個月推出的 SM7 之後,另一款「Teana Look」的中型房車,同樣具備亞洲市場喜歡的造型設計,豪華程度亦在水準以上,同時,價格也便宜了些。

Teana 的無限繁衍

幾乎就是 Nissan Teana 的翻版,Renault Samsung SM5 的潛在客層雖然仍以家庭為主,但整體感並不寒酸。

4945×1790×1475mm 的車身尺寸及 2775mm 的軸距長度,在市場策略上,SM5 的直接對手被設定為 Hyundai Sonata;在級距區間上,這款車只能算是一般房車等級,不過在 Renault Samsung 的規劃中,SM5 的目標客層雖然是以家庭為主,但論及舒適及豪華,車廠可是毫不草率,產品線中,甚至還隱藏了一款 Sport 版本。

目前,Renault Samsung SM5 的動力配置僅有一種,搭載的是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136hp),並配備了全新的四速自排變速系統,懸吊結構採用的是前麥弗遜/後多連桿設計;安全配備部份,ABS、EBD、雨滴感應式雨刷、雙前座氣囊及側邊氣簾皆為標準配備。至於車艙中,左右獨立空調系統、電動調整座椅及方向盤音響控制鍵等亦在配備項目之列。

全新 Renault Samsung SM5 共有四個車型設定,價位帶在 1770.0 萬至 2110.0 萬韓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