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2011 年的 6 下旬,Renault Samsung (雷諾三星) 透過幾幅廠照的釋出,透露品牌旗艦產品 SM7 即將在近期內發表亮相。日前,Renault Samsung 正式發表 SM7 動力細節,將搭載 Nissan 旗下著名的 VQ 系列引擎為動力心臟,以 VQ25 引擎作為入門動力,VQ35 則為 SM7 車系的旗艦動力,規劃在 8 月中旬於韓國當地發表上市。

日前 Renault Samsung (雷諾三星) 正式發布新世代 SM7 的動力陣容細節,將以 Nissan 旗下知名的 VQ 系列引擎作為動力心臟。

繼外觀廠圖之後,Renault Samsung 接著也透過內裝的廠照,揭露新一代 SM7 的精進,Renault Samsung 表示,著重於乘坐舒適度提升的新世代 SM7,後座空間較前代車型成長達 70mm 之多,同時能夠為後座乘客帶來更為優異的頭部與肩部空間,搭配仿效客機座椅的頭枕以及修改後的空調系統,為 SM7 的座艙提供更為出色的乘坐舒適性。

以乘坐舒適度為主要訴求的 SM7,後座空間較前代車型成長達 70mm 之多,同時能夠帶來更為優異的頭部與肩部空間。

而在動力細節部分,與 Renault Laguna、Nissan 現行 Teana 共用底盤的 SM7 則是以 Nissan 旗下知名 VQ 系列引擎作為動力心臟。入門動力與 Infiniti G25 與 M25 相同,搭載排氣量 2.5 升的 VQ25 引擎,能夠為 SM7 帶來 19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能於 4,400rpm 時輸出 24.77 公斤米 (243Nm) 的扭力峰值。另外,Renault Samsung 同時為採用 VQ25 動力的 SM7 搭載 ESM (Energy Smart Management) 能源管理系統,為其帶來 11.11km/l 的油耗表現。

廣  告

動力旗艦方面,則是選用 VQ35 引擎作為動力來源,能夠提供 258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於 4,400rpm 時帶來 33.64 公斤米 (330Nm) 的扭力峰值。在強勁的動力表現之外,Renault Samsung 表示,搭載 VQ35 動力的 SM7 同時能夠繳出 9.6km/l 的油耗表現。而在變速箱的搭配上,無論 VQ25 或是 VQ35 動力,都將搭配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與運動模式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車型的規劃上,Renault Samsung 規劃三種不同配備水平,搭配 VQ25 與 VQ35 兩款動力,總計能為韓國消費者帶來 6 種不同的車型組合,售價介於 3,000 萬韓圜至 3,900 萬韓圜之間,規劃在 8 月中旬於韓國市場上市,搶食韓國大型房車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