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於 2008 年首度推出的 SUV 車款 Koleos,從上市至今已廣泛運行於全球將近 40 個國家,而現在原廠也決定為其進行小改款,並於 2011 年 6 月 23 日率先釋出了小改款 Koleos 的首批官方照片,原廠表示小改款 Koleos 將會於今年稍晚正式發表。

Renault 在 2011 年 6 月 23 日釋出了小改款 Koleos 的首批官方照片,儘管其身形與小改款前差異不大,不過重新設計過的車頭看來較前代車款年輕許多。

車頭新樣貌,營造現代動感體態

儘管原廠目前仍未完全公佈小改款 Koleos 的詳細資訊,不過由目前提供的廠圖當中,可推測小改款 Koleos 依然擁有與先前車型相似的 SUV 體態,而外型上在小改款後之間最大的差異,莫過於整個車頭的重新設計,回顧 2008 年式 Koleos 的車頭,其兩組碩大突出的頭燈與水相護罩樣式,與當時 Renault 旗下如 Clio 與 Scenic 等車款有著共通的家族語言。

小改款 Koleos (圖上) 與前代車型最大的差異莫過於重新設計的車頭,在融入較銳利現代的頭燈與立體化的前保桿後,營造出更具動感的體態。

然而再看至現在的小改款 Koleos 上,原廠為了塑造出更具動感現代的風貌,而將較為銳利的頭燈組合導入,營造出年輕氣氛;另外融入鍍鉻飾條的新式水相護罩,與擁有立體切割線條的前保桿也是一大演進焦點,同時後視鏡上的 LED 轉向指示器,也為新一代 Koleos 增添些許現代風範。而除了車頭之外,小改款 Koleos 的側身線條,以及車尾融入菱形廠徽的後檔玻璃,則是與改款前的差異不大。

除了車頭之外,小改款 Koleos 的側身線條,以及車尾融入菱形廠徽的後檔玻璃,則是與改款前的差異不大。

三動力編成,機能性座艙空間

而小改款 Koleos 的動力編成,將搭配一具代號為 M9R 的 dCi 柴油引擎,且在不同設定之下,將分成 150 匹與 175 匹兩種最大馬力版本,此外另一具擁有 170 匹最大馬力、代號為 TR25 的汽油引擎,也是小改款 Koleos 的動力之列,至於詳細性能數據與變速箱搭配,原廠則尚未公佈。

廣  告

座艙內部,目前雖無完整照片,不過原廠表示小改款 Koleos 與前代車型相同,在後部座椅快速傾倒機制之下,其承載容積將一舉擴充至 1,380 公升,同時上下對開式尾門的設計,也依然出現在小改款車型上。另外,由 Renault 釋出的唯一一張中控台局部照片來看,機能性十足的設計則與改款前樣式差異不大。其餘諸如與改款前相同的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雙區恆溫空調、倒車輔助系統等或是 Bose 音響等配備,也都廣列於小改款 Koleos 配備清單之中。

由僅此一張中控台的廠圖所見,其機能性十足的設計則與前代車型差異不大。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部分,小改款 Koleos 提供了六具安全輔助氣囊、ESP 電子行車穩定控制系統與緊急剎車輔助系統等,而在四輪傳動版車型上還追加了陡坡起步系統與下坡減速輔助系統等。至於確切上市時程以及各車型相關售價,待正式發表後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帶來後續報導。

小改款 Koleos 依然保有前代車型採用的上下對開式尾門設計,使民眾在上下物品時更為從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