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9 月底盛大舉行的 2010 年巴黎車展即將到來,身為地主車廠的法國汽車品牌 Renault,將為旗下大型家庭房車 Laguna 車系,進行第三代小改款亮相活動,並緊接於 11 月將作品排程上市。在 Renault 廠方尚未公佈任何車系資訊之前,官方所拍攝的定裝廠圖則事先釋出,讓我們可一睹全新 Laguna 的外觀造型。

2010 年巴黎車展上,身為地主國的 Renault 車廠,將為品牌大型家庭房車 Laguna 車系,進行第三代小改款的發表活動。在廠圖首先釋出後,未來將有更清楚的車系資訊提供。

由廠圖的釋出,我們可以看見三代小改款 Laguna 車系提供有斜背式房車與 Sport Tourer 旅行車,兩種車身形式設計。在車頭造型上,與現行 Mégane 車系分享著頗為相同的設計語彙。斧狀的車頭燈組,在全新 Laguna 上配入一道白色燈眉,如畫龍點睛般的為車頭帶來精神。細幅的水箱護罩搭配橫柵狀下氣壩,Laguna 更擁有鍍鉻飾條的勾邊處理。在左右前霧燈的配置處,同時也擁有 L 字型鍍鉻飾條的安排。

在 Laguna Sport Tourer 旅行車的造型上,搭配著車頂行李架與廂式車尾,更顯作品的運動感。
與現有三代 Laguna 車系相較之下,三代小改款 Laguna 擁有著全新車頭設計,大致承襲了 Mégane 車系的設計語彙。(圖為三代 Laguna)

Laguna 的引擎蓋鈑件,顯得線條豐富,搭配著斜背房車與 Sport Tourer 旅行車的不同,於車系頂篷上演繹出迥異的線條,然相同的一道直肩線,則鮮明的掛於車側。在 Renault 的安排下,搭載有 dCi 130 匹馬力引擎與 dCi 150 匹引擎 Laguna,可擁有 4Control 四輪驅動系統的搭配;而最節能的 dCi 110 匹引擎 Laguna,擁有車輛行駛 120g/km 的二氧化碳低排放量。

廣  告

另外由車系內裝廠圖透露的訊息,Laguna 擁有相當典雅的室內鋪成,上儀表總成安排有全皮革包覆,搭配精緻的粗縫線,在彎曲的線條設計上,別具質感。車內飾片的運用,以黑色鋼琴烤漆為主角,搭配淺米白皮面座椅,帶有舒適的法式家居風格。在內裝科技上,Renault 為 Laguna 安排有 Carminat TomTom Live 即時導航系統與高級 Bose 音響組,讓品牌大型家庭房車,功能與娛樂性兼備。

由釋出的廠圖看來,未來三代小改款 Laguna 會配有手自排傳動裝置為選擇,同時在排檔桿後有一套控制 Carminat TomTom Live 的輸入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