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代 Renault Laguna 在去年中正式面世,加大的車身尺碼、新穎的線條設計、搭配一貫的高安全規格,讓這款法式旗艦展現全方位的革新。而近期原廠再度發表運動化版本的 Laguna GT 車型,以更強勁的動力輸出、動感的裡外風格、以及全新導入的 Active Drive 底盤和四輪轉向系統,提升 Laguna 在性能、安全和駕馭樂趣上的表現。

預計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Laguna GT,將展現在外型、底盤和動力上的全新運動化風格。

Laguna GT 同樣具備 Hatchback 掀背和 Sport Tourer 旅行車兩種車型;而在運動化的性能訴求下,原廠提供兩款汽柴油引擎,與一般車型的動力做出區隔:2.0 dCi 柴油引擎在原廠調校下,可在 3,750rpm 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的豐沛扭力則可在 2,000rpm 盡現。汽油動力方面,2.0 升汽油引擎在渦輪增壓的輔助下,最大馬力達到 205 匹,而扭力峰值則來到 30.6 公斤米。

Laguna GT 搭載 Active Drive 四輪驅動底盤搭配四輪轉向系統,除了成為運動化房車市場獨樹一格的產品外,在操控性能和主動安全上也有突出的表現。Active Drive 底盤搭配四輪轉向系統提供駕駛更為銳利的動態反應,以及絕佳的轉向精確性,讓駕駛得以直覺地在彎道內進行操駕;同時在急煞和高速避險時,Active Drive 底盤和四輪轉向系統也適時提供穩定的車身動態,降低車輛失控的風險。

廣  告

Laguna GT 的造型嘗試在實用性之外傳遞更多的優雅和動感:在 Laguna 的基本線條下,Laguna GT 換上全新設計的黑色保桿,加大了進氣壩面積並改為網格設計,此外在兩側也加入進氣口提升散熱效果。左右後照鏡部份採用了消光黑色烤漆,搭配頭尾燈燻黑處理,則強化 Laguna GT 的運動風格。

除了 B 柱上的 GT 字樣,Laguna GT 在輪圈、後照鏡、前保桿等處也導入新的設計元素。

Laguna GT 腳踏 Bridgestone 提供的 225/45 R18 Potenza 跑胎,搭配 18 吋「Celsium」樣式鋁圈,帶來抓地力和視覺上的雙重效果。此外因應動力上的升級,原廠也為 Laguna GT 換上前 320mm、和 300mm 的煞車碟片,帶來充足的制動效能。

進入車室,壓上「GT」字樣的淺灰色 Alcantara 麂皮坐椅首先傳遞獨特的操駕氛圍;接著 GT 專屬方向盤、鋁質排檔桿、鋁質鑽孔踏板組也在在營造出強烈的駕馭手感,帶給駕駛和乘客更為豐富的乘駕樂趣。

內裝方面,Laguna GT 也以麂皮材質和鋁合金打造出性能化的操控氛圍。

Laguna GT 預計在近期舉辦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亮相,而正式上市則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左右;售後保固則為 3 年 10 萬英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