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人的期盼下,Renault 新一代 Laguna 終於公佈詳細的規格以及價錢,這一款在 Renault 三年計畫中屬於頂級地位的產品,將會席捲歐洲市場。全新 Laguna 在產品品質、內裝質感以及所提供的售後服務等各方面,也都同樣以最高標準要求。除此之外,優異的動力還有操控性能,也是必備的要素之一。綜合上述的特點,讓 Laguna 能夠充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Renault 在 2006 年所發表的「2009 年承諾」中指出,品質將會是這三年裡面首要強化的目標。Renault 在 Laguna 上下了很大的功夫,這也是為什麼敢提供 3 年 10 萬英里保固的原因。

先前已經公佈 Laguna 相關資料與照片,而在法蘭克福車展前,Renault 更進一步公佈了相關售價。

這次所公佈的消息,其重點就在於全車系價格的公佈。與幾個主要競爭對手像是 Ford Mondeo 比較,全新 Laguna 的價格確實頗具備競爭力,整體價格比起現行 Laguna II 平均便宜了大約 300 英鎊。Laguna Hatch 掀背車型,提供多種引擎以及變速箱可供選擇,排氣量從 1.5 升到 2.0 升,汽油引擎與柴油引擎都有,各級距都有六速手排與自排變速箱可以選用。原廠公佈的售價,從 15,990 英鎊到 23,400 英鎊不等。而 Laguna Sport Tourer 的價格,則從 16,940 英鎊到 24,350 英鎊之間。

新一代 Laguna 的車身尺碼整體增加,車長、車寬和車高分別增加 10mm、36mm 和 12mm。車身一改上一代車型溫文儒雅的造型,帶來全新的科技感受。Hatch 五門掀背車型流暢的造型,顯得摩登而且動感;旅行車型也保持同樣的設計語言,在講求流線美感下,兼具更佳的實用空間。

廣  告

不管是 Hatch 還是 Sport Tourer 車型,都有豐富的標準配備,鋁圈、CD 音響、電動窗、電動加熱後視鏡、keyless 系統等等。兼具質感的前提下,新 Laguna 的車室散發出屬於自我的獨特氣質。進入車室部份,橫貫中控台的內裝飾板嵌入 LCD 螢幕,消費者可以選擇精緻的木紋飾板,搭配米色的皮質內裝;或是呼應科技外觀的銀色金屬飾板,搭配深色 Alcantara 麂皮材質,營造出更為科技和性能化的氣氛。新一代 Laguna 的內裝設計以人體工學作為考量,以提供乘客最佳的乘坐姿勢,同時在操作各項設備都能得心應手。此外,新一代 Laguna 在車室空間上也更勝以往。而藉由 Renault 獨特的「Superfold」系統,只需一個按紐,便能將後座完全平整折收,以創造出最大的空間使用效能。

消費者可以按照喜好選擇較為溫暖或者是課計畫的內裝氣氛,而寬敞的內裝空間則提供了充分實用性。

重視安全的 Renault,新車對於安全配備這部分自然不會忽略,多項主動與被動安全裝置,將保護乘客安全。ABS、EBD、BAS 再加上六顆安全氣囊,ESP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與 ASR 循跡防滑系統也都是標準配備。

整體大幅精進的 Renault Laguna,具有豐富的產品力,而價格公佈之後與其他對手相比,也同樣很有競爭力。全新 Laguna 預計會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出現,與所有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