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巴黎車展亮相、展示 Renault 新世代設計語言的 DeZir 概念車仍歷歷在目,現在,來自法國的 Renault 將為世人帶來旗下新世代設計語言的另種詮釋。不同於 DeZir 的雙座跑車設定,將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 Captur 概念車,將會是一款披覆 Renault 新世代設計語言的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讓人得以一窺未來 Renault 旗下休旅車可能會有的面容。

2011 年日內瓦車展,Renault 將發表新世代設計語言下的第二款概念車作品 Captur。與先前發表詮釋熱烈情侶的 DeZir 不同,Captur 將是代表步入禮堂年輕夫妻的下一階段。

Renault 表示,在 DeZir 與 Captur 這兩款概念車作品系列,代表了人生的不同階段。先前的 DeZir 以火紅的熱情,以及純粹雙座的設定,代表著剛邁入兩人世界的戀愛階段,象徵著熱情而狂放。而將於日內瓦現身的 Captur,則是走入禮堂的兩人攜手共同開始探索周遭的世界,延續了先前的戀愛階段,演進至 Captur 已是步入禮堂的年輕夫妻,雖然仍是年輕的兩人世界,但更增添了溫暖與感性。

圓潤、肌力感十足的外表

當一眼望向 Captur,與 DeZir 相同的特異水箱罩造型吸引了目光,搭配外張、飽滿的輪拱,以及全車圓潤的線條,讓 Captur 全車充滿肌力感十足的動感外型。即使僅有車長 4,223mm、車寬 1,950mm、車高 1,586mm 的尺碼,比起 Renault 旗下的 Mégane 掀背車來的略小,但視覺上卻營造出相當壯碩的效果。

圓潤、曲線豐富的鈑件線條,搭配參差其中的消光處理部件,讓 Captur 擁有相當豐富的視覺效果。

車色搭配上,Captur 也有著相當的創意,雖然全車採用鮮豔的呈色烤漆,但 Renault 卻在車身多處採用消光處理,例如前保桿一路延伸至葉子板、後保險桿、後葉子板,以及 C 柱的後緣等處皆是運用消光處理鋪陳,搭配上圓潤多變的鈑件線條,即便只有覆蓋單一的橙色車色,仍然具有豐富的視覺變化。

明亮、實用的兩人空間

掀開蝴蝶翼式 Captur 的車門,映入眼簾的是輕盈感十足的車室,兩張醒目、猶如吊床般的前座座椅,搭配半透明的中控臺與內裝飾板,讓座艙內部猶如懸浮在空中。加上 Renault 為其採用的特殊敞篷設計,讓移除硬頂車頂、露出碳纖維車架的 Captur 能夠擁有明亮的座艙空間,同時也減少車室給人壓迫感,帶來自在而舒適的乘坐氛圍。

腳下的 22 吋輪圈,讓 Captur 擁有相當霸氣的外表。打開蝴蝶翼式車門後,映入眼簾的則是 Renault 為其營造的明亮座艙空間。

雖然,Captur 強調的是兩人攜手探索世界,詮釋年輕夫妻的新婚階段。但在兩張前座後方,仍然規劃了實用的置物空間。同時能夠依照需求,將兩張收納於側邊的後排座椅展開,讓車室內部擁有四張皆具備安全帶、頭枕的全尺寸座椅,使得 Captur 也能夠搭載四位乘客。

儀錶板、中控臺與排檔作鞍部採用的半透明材質,讓 Captur 擁有輕盈感十足的車室氛圍。獨特的敞篷設計,也能減少乘車時的壓迫感,並且讓車室感覺更為寬敞。

動力部分,Captur 將搭載排氣量 1.6 升的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能夠輸出 163 匹最大馬力、38.7 公斤米扭力峰值,搭配 EDC 雙離合器變速箱,不僅能在 8 秒完成 0-99km/h (0-62mph) 加速,以及 210km/h 的極速表現。搭載 1.6 升的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 Captur 亦具有 9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兼顧環保訴求。

Visio 駕駛輔助系統首演亮相

與 Captur 一同於日內瓦登場的,還有 Renault 旗下的 Visio 駕駛輔助系統。透過 Captur 為平臺的 Visio 系統,透過安裝於前檔玻璃頂部的攝影機,將所攝得的影像經過處理後即時投影於駕駛前方,重疊於現實中存有的物體之上,使駕駛能夠更清楚的明瞭前方道路上所存有的事物,避免因為視線模糊而忽略了前方道路上的物體,而導致事故發生的機率。Renault 表示,這套系統將能減少駕車時的壓力,讓開車成為更加輕鬆、沒有負擔的一件事。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