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車廠於 2011 年 5 月 31 日宣佈,將與西班牙 Gestamp Solar 公司合作,把旗下於法國多處工廠與停車場的屋頂,鋪上大面積的太陽能發電板,以達到經濟節能與生態保護的宗旨,此項工程將於 2011 年 6 月中旬開始動工,預計 2012 年 2 月即可完工,由此可感受到車廠除了研發替代能源車款之外,也致力將節能概念拓展到工廠上。

Renault 車廠將把旗下位於法國的多處工廠與停車場之屋頂,鋪上大面積的太陽能發電板,以達到經濟節能與生態保護的宗旨。

總面積等同於 63 座足球場

而依照目前的規劃,Renault 打算鋪上的太陽能發電板,總面積高達 45 萬平方公尺、相當於 63 座足球場大小,Renault 表示若計畫順利進行,將會是汽車工業中最大面積的太陽能發電板。而其龐大的發電量,預計可提供一個人口 15,000 名的小鎮一年之用電,而更重要的是,若使用太陽能發電,每年將可減少約 3 萬噸的二氧化碳總排放量。

廣  告

打造太陽能發電屋頂的發想,其實是 Renault 車廠「Drive The Change」計畫中的一環,該計畫的目標是到 2013 年,公司每日二氧化碳排放量已減少 10%,並從 2013 至 2016 年再減少 10%。除此之外,Renault 也早已在 2010 年,開始於摩洛哥 Tangier 建立了環保產線,如今的太陽能電板計畫,也再次顯示出了車廠隊於環境以及能源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