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替代能源開發公司 FaBSCo,推出具有 5.1kW 的太陽能車棚 Smileport,並號朝許多電動車商洽談相關產品的合作與開發。

據了解,該產品尺寸為 6,615mm×1,980mm×2,874mm(大約為兩個車位的空間),FaBSCo 公司表示該產品的定位,將會是以自家用設備為主。

日本替代能源開發公司 FaBSCo,推出具有 5.1kW 的太陽能車棚 Smileport,而產品的定位以自家用為主,對於擁有庭院或是居住在郊區的家庭,可說是一大福音。

Smileport 車棚除了能夠提供電動車和 Plug-in Hybrid 車款用電外,在強度方面亦有所著墨,據 FaBSCo 公司指出,Smileport 的耐風壓強度能夠達到,風速 38m/s (約時速 137km/hr),也可承受 40cm 厚度的積雪,可說是相當的堅固。而該車棚的搭建也相當簡單,只需要兩名工人耗時約兩天就可以施工完成。

FaBSCo 推出的太陽能 Smileport 車棚,具有良好的結構設計與專屬的電動車充電座,量產以後的銷量與實用性相當值得期待。

對於替代能源的開發,人人都是樂見其成,而日本的 FaBSCo 公司,大膽地推出了自家用的太陽能車棚,除了整合各家電動車廠,開發出適合的充電插頭外,更對外宣告,一年至少要出貨 2000 組以上的訂單。

Smileport 太陽能車棚,還整合各家電動車廠,能夠依照消費者本身的需求,配置不同規格的充電系統。(圖為 Nissan Leaf 充電系統)
廣  告

臺灣也具備發展替代能源的潛力

太陽能車棚屬於一種綠建築的概念,在全球的科技產業早已行之有年,許多的公司都有推出各種不同的太陽能周邊設備,在臺灣,某些科技公司或是大學院校,也在致力於推動太陽能產業的研發與實際應用。

臺灣科技公司廠區太陽能停車棚介紹影片

雖然替代能源好處良多,但是其發電的效率也時常令人質疑,不論是天氣的情況,或是接受日照的角度與時間等種種因素,皆會對太陽能板的集能效果產生影響,此外,還有開發成本高昂以及民眾對於太陽能發電接受度的問題,因此人類要完全推向乾淨的替代能源,勢必還有一段路要走。而更多關於全球綠能與車廠結合的最新消息,以及臺灣未來是否會推出相關的綠能產品,U-CAR 將持續為各位讀者追蹤。

太陽能發電好處良多,不過目前大多民眾對於太陽能的發電效率還是持保留態度,推動替代能源勢必還有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