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柴油車型為基礎所開發出來的全新性能掀背車型,Renault Megane RenaultSport dCi 175 的售價正式公布,18,950 到 20,850 英鎊的價格,折合台幣大約 124 萬到 136 萬之間。Renault 在 F1 賽車場上的精彩表現,有很大一部份要歸功於研發團隊的努力。而具備這樣實力的品牌,所推出的性能車款,實力自然不容小覷。

柴油與性能掛勾的例子越來越多,Megane RenaultSport dCi 175 將一併加入這個競爭日漸激烈的戰局。

最近這半年以來,Renault 對於性能領域的著墨日漸增多,Clio III 接連推出 138 匹馬力的 Dynamique S 以及 197 F1 Team R27 特殊版本,GT 也會在今年跟著出現。同時 Megane 也推出所謂的 GT 半性能版本以及 230 F1 Team R26 特殊版本。而 Megane RenaultSport dCi 175 的出現,搭載柴油引擎動力元件,結合日常使用的實用性,以及令人血脈賁張的刺激性能,而柴油引擎所帶來的油耗經濟優勢,也能在這一輛車上看到。

Megane RenaultSport dCi 175 所搭載的引擎,算的上是市場上動力最強悍的 2.0 升柴油引擎之一。而在 RenaultSport 的調教之後,性能更有明顯強化,比起使用汽油引擎的 Megane RS225 有過之而無不及。在多項先進科技的幫助下,這科柴油引擎才能發揮堅強實力,包括了可變幾何渦輪,讓扭力峰值輸出轉速域更佳寬廣。高壓噴油嘴能精準控制油量,降低引擎運轉噪音同時省油。

廣  告

與引擎搭配的變速箱,RenaultSport 選定六速手排變速箱,好發揮驚人性能表現。在 2,000 轉即可輸出最大扭力 36.7 公斤米而最大馬力 175 匹則出現在 3,750 轉。這輛全新的 Megane 車系柴油旗艦,從 0~100km/h 的加速只需要 8.3 秒。

Megane RenaultSport dCi 175 所設定的主要度手,是 BMW 120D、Seat Leon FR 2.0 TDI 以及 VW Golf GT TDI。因此產品力方面,具備十足競爭力。標準配備 17 吋鋁圈、單片 CD 音響、空調、定速巡航附速限控制、ESP 具備 ASR 循跡控制與 CSV 轉向過度控制系統等等。最高級的 Megane RenaultSport dCi 175 Lux 車型,配備與汽油版本的 Megens RenaultSport 225 Lux 相同,18 吋鋁圈、CD 音響可讀取 MP3、恆溫空調、電動收折後視鏡、Hands Free Renault Card 免鑰匙系統,還有胎壓偵測器等等,頗為豐富。

在外觀上,唯一可以辨別之處,就在於 dCi 175 少了車尾後方擾流尾翼。

在外觀上,唯一可以辨別之處,就在於 dCi 175 少了車尾後方擾流尾翼。其餘低重心、充滿肌肉感的運動風格等等,倒是如出一轍。Megane 車系原本就已經具備多種引擎動力可供選擇,如今 Megane RenaultSport dCi 175 的加入,讓喜愛性能的消費者又多了一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