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旗下主力產品 Megane 自從發表新一代車型以來,藉著許多獨特的設計手法,不但得到全球車迷們的目光,更引領了這家法國車廠新世代的家族造型風格,而近年來 Renault 在 F1 賽場上亮麗的表現,更讓其擁有鮮明的性能形象,除了國人較為熟悉的 Megane RS225 之外,原廠在日前也發表了同樣運動取向的 Megane GT,鞏固在市場上的地位。

近年來 Renault 在 F1 賽場上亮麗的表現,讓其擁有鮮明的性能形象,除了國人較為熟悉的 Megane RS225 之外,原廠在日前也發表了同樣運動取向的 Megane GT,鞏固在市場上的地位。

根據原廠表示,承襲了 Megane 家族 DNA 的 GT 車型,定位是介於於一般版本的 Megane 以及由 Renaultsport 部門所開發的產品之間,為的就是要滿足那些想要讓愛車具有運動氣息,但是又不見得全然需要由 Renaultsport 所提供的車身套件,而為了符合不同曲向的買家,Megane GT 將同時提供三門和五門兩種車型。

廣  告

在外觀部分,為了要突顯出運動氣息,Renault 原廠除了在水箱護罩等細部特別休市之外,也替 Megane GT 換上了包括前後保桿以及側裙的空力套件,並且採用雙出式的鍍鉻排氣尾管,除此之外,降低了 10mm 的懸吊設定,不但增加了動感的視覺效果,對於車輛操控表現也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Megane GT 售價介於 16,170 和 17,670 英鎊之間,比起原廠所設定的最大競爭對手 Volkswagen Golf GT,大約有著 2,000 英鎊的價格優勢。

而在動力部份,Megane GT 提供了汽油和柴油兩種不同的高性能引擎供買家來選擇,在汽油引擎部份是一具 2.0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65 匹的最大馬力,在 8.3 秒的時間之內,能夠由靜止加速到大約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速,至於柴油引擎的部分,Megane GT 則搭載了由 Renault-Nissan 聯盟所開發的最新 2.0 升 dCi 引擎,可輸出 150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8.7 杪由靜止加速到大約 100 公理的時速。

Renault 原廠預計將從十月中開始,接受來自買家對於 Megane GT 的訂單,售價介於 16,170 和 17,670 英鎊之間,比起原廠所設定的最大競爭對手 Volkswagen Golf GT,大約有著 2,000 英鎊的價格優勢。